2015-05-06

鹽埕區的一天 __ 高雄小旅行(2)


不論去到哪裡,小孩的需求好像都是一樣的:
奔跑、溜滑梯、玩水或玩沙。

(這樣的話去到哪裡有差嗎???)


高雄小旅行的第二天,悠閒的吃完早餐之後,
去哪裡好呢?

當然是公園囉。

昨晚吃完晚餐之後,爸爸帶著同事繞到愛河旁散步,
要回飯店的路上穿過一片大公園,
感覺好像有一塊平平的土地,適合玩沙,
嗯,正確來說應該是玩土。
晚上黑濛濛的看不清楚,第二天走過去看,
發現那一大片空地,是…

學校的操場。


題外話,爸爸的同事也有個跟蘋果差不多大的小孩,
臨出門前才讓他知道此次出差一去就是三十天,
小孩大哭了兩個多小時。

總之這位叔叔對蘋果十分友善,
即使蘋果因為聽不懂我們的對談而頻頻打斷大人說話,
也表現的十分的不…親善,
但是叔叔還是非常的親切,一直試著用肢體語言與她溝通。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要講的,
我要講的,是留在我腦中的某個畫面。

應該是剛過完一個馬路,爸爸牽著蘋果走在前面,
叔叔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人家說一個好爸爸,自己就是一個小孩子。
傑克一定是一個好爸爸,因為他真的超像小孩子的。」

我順著他的手看過去, 牽著蘋果的那個人,
大手大腳, 背後掛著一個背包,
舉手投足還真地十分的孩子氣。

雖然覺得在同事的面前好像應該展現專業的一面,
眼前的對話不太符合這種期待,
但是認出他話裡的那個小孩時我還是忍不住大笑。
他話中的那個小孩,孩子氣的樣子與體型(XD)有一些矛盾,
而這樣的矛盾與衝突,讓當下的那句話變得好笑了。


回到正題,嗯,玩土。
這一大片公園,哪裡怕找不到地方玩泥土呢?

找了一棵大樹(確定媽媽有遮蔭之處) 當作基地,
我才坐下來,蘋果就準備就緒了—
脫好鞋子、捲起褲子。


這張照片很經典。因為鞋子,
常常都像這樣不在她腳上…@@


喝完的兩罐礦泉水瓶就是今天的工具,
剛剛經過路邊的水龍頭時,還裝了一瓶水。
於是小孩就開始玩起泥巴…


結束泥巴的行程,帶她去找廁所洗腳時,
看到了一個兒童遊戲區。

剛去的時候沒有其他小孩,
但是有一群國中的大哥哥姊姊在附近跑來跑去。
看起來是在玩尋寶遊戲。
老師把班上同學分成兩組,每一組各有一個「鬼」。
線索就散落在這個公園的各個角落,
最先抓出「鬼」的那一組獲勝。

這個遊戲對國中生來說可能有點太幼稚,
但是我覺得這些小孩好幸福。
就算是班會時間好了,
全班到公園去玩尋寶遊戲,
我所遇到的國中生,包含我自己的國中生涯,
這都是不可能的事。
更何況這種時間,不太可能是班會捏。

在遊戲區待了近兩個小時,
除了蘋果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小孩。
攀談一陣,原來是保母帶著一大一小出門遛達。

那個保母的談吐,那群師生的互動與相處,
加上這個公園附近就有三所學校,
整個鹽埕區散發出一種悠閒感,
讓我對這個行政區的好感度直接升到一百,
決定回去就查一下鹽埕區的房價。XD


出門前跟飯店櫃台申請了延遲退房,
就是希望讓小孩玩過泥土之後還能回飯店洗個澡。
櫃台幫我們延到一點退房,沖洗外加收拾,時間還算充裕。

退房後又再度寄放行李,
下午打算租台腳踏車繼續在鹽埕區閒晃。


又去了一趟駁二,蘋果興奮的等著要看戲,
卻失望的發現,戲台已經拆了。
(所以前一天遇得到也真是一種緣份)

在本東商店挑完送給印尼小朋友的禮物,
前後繞了一圈, 我們就離開了。
我想帶蘋果去歷史博物館看看。


歷史博物館」就在翰品飯店的附近,二二八公園的另外一角。
進去了以後,才發現一樓有一個「兒童故事屋」。


裡面有很多小孩的遊戲與玩具。最重要的是,

都沒有人耶,今天我們包場。

我只聽到出口處傳來兩個志工阿姨聊天的聲音。
跟蘋果在裡面衝來衝去的聲音。


通常蘋果到了這種小孩遊戲區,
都會因為遊戲太多而不知道要玩哪一樣,
結果就是每一樣都摸一下就離開,換下一樣。
讓媽媽在後面疲於奔命。
相機的焦距都還沒對到,她就又衝出去了。@@

這個高小雄的磁鐵拼圖,倒是讓她玩了很久。



一邊拼一邊編故事的小孩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沒什麼太有創意的劇情,
不過也激起了媽媽的手做熱情,
想著回去也可以自製磁鐵拼圖讓她在冰箱上玩。

想想,想想而已啦…


這個拓圖,她畫了好多張,說要回去分送給許多人…
(結果全被我當成垃圾丟了XD, 啊果對不起啊)

以前這種拓印,我都要一邊幫忙扶著紙,
一邊指著空白處提醒她塗這邊塗那邊。
現在可以在旁邊看她畫了耶,
雖然不完美,但是也可以看到圖案。
小孩的能力果然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在累積。


離開歷史博物館,我突然想起爸爸的同事昨晚問我了一個問題:
「高雄,有什麼特別的在地文化嗎?」

!!

我吃驚的是我當下一片空白,
努力想了好久居然一個點都想不出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心虛。

同樣的問題搬到台北問我,台北的在地文化?
天啊我還是不知道有何可說。

為什麼對於我居住的城市,我的家鄉,自己的國家,
文化感竟然會如此淺薄?不知道什麼才算的上文化?


不過我倒是說的出我喜歡吃什麼。:P

這兩天我跑了同一家店三次,「尚芳土魠魚羹」,ㄎㄎ。
我很愛吃土魠魚,但是在台北,還未遇到心目中滿意的店。
這家土魠魚羹讓我吃完後就外帶了一包炸土魠魚塊帶走。
然後第二天下午又去了一趟,再外帶一包「大的」土魠魚塊。

騎著車在愛河旁閒逛,忍不住嘴上的饞,
一直從掛在把手上的塑膠袋裡揀出還熱呼呼的魚塊塞進嘴裡。
坐在前面的蘋果看我這樣吃她也很緊張,
呼嚕呼嚕的塞進一塊又跟我要下一塊。
還一直喊著:「最後那塊留給我。」


愛河旁的腳踏車道非常舒服,中途遇到一群阿姨們在寫生。
蘋果要我停下來,她喜歡看人畫畫。
因為她實在看太久了,還有一位阿姨招呼她去,
讓她在畫布上塗個兩筆。


不知不覺,已經接近爸爸下班的時間。
可是這個小姐堅持她要坐船。

問了一下船班的時間,還要再四十分鐘才有下一班。

猜一猜,這四十分鐘我們怎麼渡過的?









當然趕快衝去尚芳再外帶一包土魠魚啊,
等下在船上配著海風吃。厚嘿。


最後魚是買到了,不過沒有在船上吃。

因為回來的路上就吃完了。(搓臉)


還有一種海陸船,在河邊開一開還可以開到馬路上。
聽起來很有趣,但是要繞行五十分鐘實在太久。


最後坐這種,只在愛河兩端來回的觀光船,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的船程。


前面有導覽,介紹著鹽埕區的地理與歷史。
原來愛河以前不叫愛河,
這是從一個不熟高雄的記者寫錯名字而來。

原來電影博物館,是從前的電影院。

原來鹽埕區是高雄最小的行政區…


觀光船一路開到了駁二的港口邊,
導覽說這就是高雄正在蓋的輕軌工程。


這個雕像的故事…我忘記了耶。@@


準備去還車,帶著行李去坐高鐵了。
結束這次的鹽埕區腳踏車二日遊。

回來之後,不只我一直在回味,
蘋果也時不時的就掛在嘴邊:

「什麼時候再去高雄?」

「我覺得高雄很好玩。」

「我們下次去可以租電動的腳踏車嗎?」


話說,我查了鹽埕區的房價,怎麼樣呢?

這一區大部分都是非常老的房子,四五十年的屋齡,
所以房價很混亂,從每坪8萬到24萬都有,
我無從判斷。
就先讓這份喜歡,留在心裡慢慢醞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