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風箏


2013初秋,剛結束澳洲一個月的旅程,回到台北。
再次踏上公園的土地,有一種陌生的感覺,不太真實。

一個月,身體和心情正要熟悉澳洲生活的節奏,
卻又進行另一次轉換。

雖然不致於造成困擾,我還是明顯的感覺到心情上的微妙變化,
不知道照片中的小小孩,又有什麼感覺呢?


剛回台北的某一天,啊果午睡醒來還有些早,
帶她去公園閒晃,遇到放風箏的阿伯。


阿伯人非常親切,看到小朋友靠近,
就拿起工具,問小朋友要不要來試一試。
(我好喜歡這張啊果指著天空的樣子)


阿伯還讓啊果背上他的操控帶,好威風喔。


那時候的啊果好像對陌生人比較不會害羞?

如果是現在,我可能在旁邊鼓勵很久,很久之後,
她還是會露出一副很害羞,但又明明很想玩的表情,
隔著兩三步的距離痴痴的看著。



風箏阿伯很有耐心,在一旁扶著讓她轉輪軸。


我忍不住又要編起風箏阿伯的故事。

阿伯差不多都在這個時間出現,放他改裝過的超長風箏。
每次經過,他的身邊都圍繞著一群小朋友。
他的表情總是慈祥又十分有耐心。

能帶給孩子們歡樂,也為這個公園添上美麗風景,
他應該是感到滿足吧。他臉上的表情,總是讓我想到這兩個字。


放風箏的同時,剛好遇到來公園散步的蘋果爺爺。
一邊操控一邊打電話給奶奶很是忙碌。


風箏有很長的尾巴,飛上天空十分壯觀。


起飛之前,小朋友們都來幫忙扶著尾巴。


青綠的草地配上五彩的風箏,我覺得這系列的照片顏色很漂亮。


這個風箏就像磁鐵,吸住一群小小孩,
大家都圍繞在旁邊又叫又跳。


準備起飛。


後面的風箏阿伯笑得合不攏嘴。



掉下來了。



再試一次。


成功了!好長好長的尾巴也升空了。
這只是剛飛起來,阿伯可以放的好高,
比雲還高。


哇嗚~真讓人興奮。


不知為何,這張照片就跟在風箏系列的後面,一起傳上來了。
小蘋果的摩斯早餐時間。

風箏的故事在此告一段落。大家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