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蘋果愛草莓


放上一些跟草莓有關的照片,
紀錄一下這個愛吃草莓的小孩。


過年前,我們下台中玩了一趟,回程的時候經過新竹,
爸爸突然提議去採草莓。

愛吃草莓的小孩可高興了。
在車上不停地大喊採草莓採草莓。

原本以為二月天,草莓的季節應該過了,
可能沒剩多少草莓可以採,沒想到一進園裡,
草莓好多啊,又大、又紅、又飽滿。


這間草莓園隨意找的,只因為順向。
老闆說一斤380,採完後秤斤計價,再扣掉盒子重。
沒多想,也沒打算比價,我們換了鞋就準備入園。
(後來跟朋友聊起,這樣很貴哪。)

老闆很貼心,不但大人一人一把剪刀外加一個籃子,
連蘋果都有一把安全小剪刀。


老闆特別交代,草莓的蒂頭要盡量簡短,
才不會去刺到旁邊的草莓,容易爛掉。


因為被整園又大又紅的草莓給衝昏了頭,
滿心想著採回去洗淨鋪盤淋上家裡的馬修牛奶糖漿,
大大的享受一番。

於是開始對蘋果的手腳東挑西撿。

一下嫌她挑的草莓太小顆,不然就是不夠紅還沒成熟,
好不容易挑好草莓請她下刀,
又忍不住抱怨她剪的不好,
蒂頭留太長害我每顆都要重新再修剪過。
就怕我的草莓帶回家之後不夠完好。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小蘋果原本的興奮持續不到十分鐘。然後開始抱怨,
說要出去了。


我眼睛搜尋著草莓,嘴巴碎念著安撫她,
手中還抓著手機喀嚓喀嚓。(好忙)

喜歡這張草莓園裡的回眸。
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

那時的爸爸媽媽,八字尚未一撇,
與實驗室的一群朋友一起去採草莓,
好像也留下一張類似的照片。


跟著媽媽採草莓太囉唆了,還是跟著爸爸吧。


小妞的奇檬子已經不太美麗了唷…


父女倆拍完照沒多久就走出去了。剩媽媽在園裡,
覺得怎麼每顆草莓都在呼喚我?


陽光下,閃亮的紅綠寶石兄弟姊妹們。


是不是!?每顆草莓都在大喊,選我選我。


「媽媽~不要再剪了啦~」

走出草莓園,我的盒子裝了七分滿,
爸爸的那盒大概三分滿。兩盒總共580。

結完帳,老闆還送我們一罐草莓粉。
(是賺太多不好意思嗎…@@)

我終於回過神來,想到如此大又紅的草莓,
不知道農藥灑了多少。趕緊帶蘋果去洗手。


回來後蘋果對草莓念念不忘。

某次逛花市,看到有人在賣草莓,一盆150。
可以自己種自己採耶,想到就覺得很美好。
當下就打包,帶走。


帶回來的那一株,綠果子好幾棵。
等了一兩個禮拜,終於有兩顆紅了。


好紅喔,真有成就感。


蘋果開開心心的剪下,洗淨。


入口儀式開始。


兩指抓起。


送入口中。


一口咬下。


好吃嗎?


唷~好酸。


好酸還是要吃啊。


酸酸甜甜才是草莓真滋味。


也是等待的滋味。


同場加映:那天的這位草莓紅人,
躺在人家身上舒服的樣子。

後來草莓呢?

前兩顆開開心心的採完後,
之後的草莓,肉都澎不起來,
勉強又摘了兩顆,蘋果咬了一口就吐出來…

然後…

然後就再也生不出新的草莓了……嗚嗚哇~

種草莓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呢。


同場再加映:跟著好農社團買的有機草莓惜福果。

某日的午後,
媽媽在小孩睡去之後獨享的福利。:D


同場最後加映:

找到了!找到了!之今昔草莓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