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做紗裙


最近手作魂上身,已經連續產出六件紗裙。
還不包括一件做了又拆的…

一切都只是因為心血來潮…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手做紗裙,感覺似乎很簡單,
然後就…

(猜一猜這些材料總共花了多少錢?)


蘋果聽說我要幫她做紗裙,超開心的。
第一次殺去店裡買材料的時候老闆不在店沒開,
她失望的快要哭出來了。

小女生真的是很愛漂亮。


用這種洞洞髮帶做真的超容易的。
其實就是把網紗裁好一條一條,
然後依序綁在髮帶的洞裡。
綁好之後就像這樣,看起來十分夢幻。


小麻豆試穿中,多拍幾張。


嗯,好了沒?


開始不耐煩了,ㄎㄎ。


開始搞怪。


一直翻裙子。


這樣比較好玩啦。


如果,

你把裙子拉起來,


像我一樣從網紗後面看東西,


你會發現看到的世界特別迷人唷,啾。


以上,紗裙一號試穿完畢。

媽媽緊接著做了紗裙二號,萬聖節限定版。


是剛在浴室換完裝準備出來嗎?


不是,是拍照的時候搞怪故意躲進浴室裡。


不肯讓我拍照。


這張的姿勢好誘人。XD


又在掀裙子。


大長經穿法。朋友說看起來好像小韓妞。


其實是做的太長了…


只好穿到胸部的高度。XD


穿著長裙量身高並不會比較高,小妞。


所有的紗裙中,我最喜歡這一件,
覺得橘色與黑金配起來相當有個性。

不過帶著金粉的黑紗其實不太適合穿在身上。
除了金粉會一直掉之外,黑紗的材質特別硬,
應該是經過上膠的處理,好沾粘金粉。
穿在身上一定很刺不舒服。


做完這兩件之後,我決定作一件灰色系列的給自己。

快要完成時試穿了一下,噢,
不可能穿出門的啦。
真的很蓬。這種蓬只有小孩能夠穿的上身。

就拆了。


拆下來的白紗,又做了一件給蘋果。


上身的寬版洞洞衣也是當時在新莊一起買的。
網路上的作法就是把寬版洞洞衣直接穿在裡面當小可愛,
但是我覺得一定會刺刺癢癢的,還是在裡面穿件衣服好了。


那天參加婚禮,把這件拿出來試。
裡面換了好幾次,最後才決定配上這件襯衫。


某些角度看還不錯,
不過…其他角度看起來就會有點怪。@@

穿出門之後我就後悔了。

一片片的網紗根本禁不住小孩扭來動去,
皺成一團一團的,
媽媽我就在旁邊一直梳一直梳,
電梯裡、捷運上、等車時…
明知道沒什麼用卻又忍不住一直想幫她整理好每片紗,
希望裙子能夠呈現蓬鬆夢幻的美感,
但是剛梳理完這一面,那一面又糾成一團了…


上半部的小可愛更是慘烈。

蘋果的肚子比較…恩…渾圓,
小可愛會一直往下縮,
剛好在肚子的部份停住,圈出非常明顯的小圓肚,
看起來超好笑的。

所以我不但一直在梳理紗裙,
還要一直幫忙把小可愛往上提。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她的衣服,
都是呈現亂七八糟的狀態。

我的結論是,

這種做出來的紗裙就是中看不中穿哪。


不過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手邊材料也都還有,於是又綁了三條送給朋友。
綁完掛在衣櫃上的時候,還挺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