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啊果數數


就寢時分,小人在床上翻來覆去。

一下子「我睡不著」

一下子「要喝水」

攀上我的肚子,躺在上面撒嬌。
摸摸我的臉翻開我的眼睛,
轉到我身旁,準備跟我聊天。

「馬麻~」

「嗯~」

「你猜我可以數到幾?」

「嗯~二十。」數的哩哩辣辣的十幾家族,
最近終於湊齊十三、十六,
可以順順利利的屬滿二十了。

「你猜錯了!」小人搖搖頭。

「那~三十!」

「又猜錯了!」小人得意貌。

「那是四十嗎?」

「猜對了!」「一、二、三…」

講完就開始數起數字,這傢伙根本就是不想睡覺。

「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二一、二二…」

順利的通過了二十大關,往二十幾邁進。

「二四、二五、二七、二八、二九」(二六勒?)

「四十」(什麼!是這樣數到四十的嗎?)

「三一、…三四、三五、三七、三八、三九」
(雖然又跑回來數三十幾,但是三六又不見了)

「三十」

(啥?剛剛少數的現在要補上是嗎?)

「四一、四二、四三…四九」(四六的下落?猜一猜)

「四十!」

「哈哈哈!」忍不著大笑了我。

「你好棒!真的數到四十了耶!」雖然大笑,還是不能忘記讚美。

小人樂。

結論:從上一個九到下一個十的進位,果然是很難的一件事。

不過看她這樣笨笨傻傻的學,真是很可愛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