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星期二的下午


幼稚園半天班。

中午與小朋友們一起吃午餐,洗碗刷牙整理書包。
(其他小孩還在排隊裝飯,她已經洗完碗了@@)

十二點,蘋果背著書包走出來。

走罷走罷,這是屬於我們母女兩的,
下午天。

心血來潮,腳踏車載著她往公園騎去,
在公園一角吃了碗蓮子銀耳,
回程在菜市場的外緣買了幾把菜。

快要收攤的時間,攤子上已經幾乎空了。
這幾把菜多曬了幾個小時的太陽,
葉子軟皺皺的垂著,了無生氣。
雖然不太滿意,不過還是相信老婆婆的說法:
泡過水就會活起來了。
帶走了他們。
(結果?當然是在洗菜的時候發現自己又被騙了…XD)

回到家打理了一下,
把該洗的碗盤,該曬的衣服全都收拾了妥當。
書包、菜、與水果各歸其位。
準備出門。

幾天前就跟蘋果約好了,
這一天下午要去四四南村,吃甜甜圈,買貝果。


為什麼要星期二去?

因為這天好丘才有我們最喜歡的貝果口味「草莓起司」啊。


賣貝果的老闆不願入鏡。


初秋。三點的陽光已經不曬人。
我擠進建築物旁的半坪陰影,光著腳丫坐在木椅上。
看著蘋果在空地上滑著滑板車,咻的過去又過來。

抬眼尋找101最頂的那條視線。
一旁傳來大陸導遊帶著團解說著什麼外圓內方的建築設計,
什麼以八為單位是最吉祥的數字。
以及錢幣,招財之類的詞。

我看著一排被塗上紅綠油漆的窗框與木門,
想著拍起照來很有味道的這些眷村房屋說不定悲哀的覺得,
被畫成了個小丑。這些鮮豔的顏色與構圖,
與自己的從來根本一點都不相關。

然後又想著, 被壓在101的陰影底下的這些矮房子,
不知道對101的高壯年輕又如此的精心設計有些什麼感覺?

「你這小伙子,歷史兩個字你會寫嗎?」
「你只是等著被一個又一個的第一超越的可憐角色罷了。」
「你?外圓內方?哈。」
……

放空著發呆著亂想著。
蘋果用一個帥氣的姿勢刷過最後一個腳步,
咻的停在我面前。

「馬麻~他們為什麼要拿旗子?」

我一時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倒是這陣風,還有放空後很輕鬆的感覺提醒了我,
這種時候,是該有杯飲料放在一旁候著啊。

於是我又帶著蘋果進去建築物裡,領了一杯玫瑰奶茶出來。


大概就是這杯奶茶,還有望著101發呆的那幾分鐘,
突然喚醒我的一些感覺。

有一種生活節奏,開心的那種,
又重新在身體裡啪啪啪的打起拍子。

「回來了!大師兄回來了!」我想到的是這句台詞XD。

三歲之後,全職之路再度崎嶇難行。
她的自由自在、她的自我中心、她的眾多要求,
還有不睡午覺之後突然消失的那段休息時間…
以一段又一段的玩耍相接而成的一整天,
我總覺得自己是忍耐忍耐一再忍耐。

忍不住的時候,就會克制不住的發脾氣,大吼叫。
給我空間!給我時間!我的我的我的…

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所以最後決定讓她背起書包,
用學費,換我半天的自由。


練習上學的這一個月,
啊果要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大人跟小孩,
老目則是要適應新的生活節奏。

早上再也沒有辦法悠閒的一口一口啃著早餐。
從八點到八點半這段時間好像是用飛的一樣,
總是一不注意,就趕不上跳早操的時間。
就算東西都不收,杯盤狼藉一片散亂的衝出門,
還是得穿過已經跳的滿頭大汗的小朋友們,
帶著點不好意思的把蘋果交給門口的老師。

(然後我繼續在一旁陪著啦,革命尚未成功…)

就算蘋果抱怨了好幾次:「我想要早點去跳舞。」
就算每天早上她一直在旁邊催促:「該出門了沒?」
我還是掌握不住,八點半之前飛逝的時光,
總是在分針跨過了6之後,才急匆匆的,暗自咒罵著,
兩腳奮力踩著踏板,看能不能追回那無濟於事的,
一兩分鐘。XD

圖說:小班的小孩,又又又。

我的自由還沒換得,生活卻更緊張了。嗚嗚。


所以這個下午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在我又能帶著微笑,欣賞這個爬上爬下的小鬼;
在我又拿起手機,一張又一張的拍下,紀錄她玩耍的姿態;
在我願意容忍她多玩幾分鐘之後又幾分鐘,
然後才甘願的向我走來,說可以回家的時候給她一個親親;
還有我能心平氣和的面對玩一整個下午不睡覺的小孩,
竟然在五點的回家路途上跟我說要睡一下,
(出門前我可是有問過她,要不要在家先睡過再出門?
現在不睡就要撐到七點之後才能睡囉。)
在陪了她一個早上的上學又一個下午的玩耍之後,
還能維持愉快心情,
跟自己說小孩就是小孩字典裡只有現在,
讓她靠在我身上瞇了一段捷運的路程。

在這個下午之後,
我一定有哪裡不一樣了。


所以,終於又有照片啦。


有各種玩耍姿態的照片。
有角度顏色構圖甚至後製都精心設計過的照片。


繼續紀錄蘋果的長大。


媽媽的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