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2014 日本 京阪之旅 -- 出發之前篇


話說,出國自助旅行,只要搞定 住宿 交通 就可以出發了



在七月的某個夜晚,無聊上網查看看Jetstar 雙十附近的票價如何,被我遇到16日關西回台灣只要1千多元,而且是基本加值套票(票的差別看這裡),很擔心睡一覺就不見,二話不說就給它刷下去了,就第一次確定了行程(還有第二次確定喔? 是地)

Jetstar位置並沒有很小,除了小人跟你擠外

當機票確定後,就要開始找住的,東橫Inn(toyoko inn) 永遠是第一選擇的住宿


  • 品質很固定(小而巧)
  • 價格合理(會員還有折扣)
  • 附早餐(日式三角飯團、味增湯、小菜、麵包)
  • 中文訂購網站(不用翻譯機看日文)
  • 會員可以半年前就訂房


就給他訂下去四晚 五條烏丸東橫Inn 的雙人床

隔天醒來覺得有點不對勁,這次出遊還多人一個小人,日本雙人床是比我們一般雙人床還要小,只有140公分寬,如果加上小人在中間,不是就會被小人晚上踢的亂七八糟,越想越恐怖,整個行程每天都無法休息,應該到旅程最後會變熊貓了

是說我嗎?

馬上上去東橫Inn看有沒有雙人床,但是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很抱歉,無煙雙人床沒有了,吸煙的你要不要啊?

只好找別家看看,但是京都東橫Inn永遠都是很搶手的,只好開始找尋其他飯店看看

一開始想找找看有沒有榻榻米的飯店可住,這樣小人整晚可以到處亂翻,網路上找到一下口碑還不錯的日式飯店,就寫信過去問了一下,沒想到他回信的內容,讓我冷汗直流......

"很抱歉,因為這段期間是中學生校外教學的日子,所以我們房間都滿了........"

就是這些人跟我搶飯店

重點是校外教學,代表很多人會跟我們搶飯店,要訂飯店就要快.....

在各大訂房網站(agoda, hotels, booking....)遊走了好幾的夜晚,找到了一家評價不錯,又在火車站附近的 "京阪京都飯店"的加大雙人床(住進去發現是將兩張單人床給併起來的),最還在利用 hotelscombined 網頁讓我找到價格最好的訂房網站給他訂了後三天,沒錯只有後三天,因為第一天還是在日本的黃金週內,所以沒有房間可以訂。

在出發之前,沒事就會上去察看一下,兩家飯店有沒有空房。但是結果都是沒有,最後就是第一天住東橫Inn,後三天住京阪京都

住的也搞定後,剩下來的日子就慢慢想行程了

離出發還有一個禮拜時,另一個考驗又來了,就是 黃蜂 颱風有可能會跟我們在日本碰面........

颱風天,冷清的京都車站

每天都在察看颱風的預測路線,一開始預測12日會到關西,那天不就是我們出發的日嗎?偏偏這次又是買廉價航空,該不會說不飛就不飛,也不會幫我安排其他飛機,那不就會更頭大

最後在出發前三天,看到JetStar網頁寫說我們隔天的飛機是取消的,所以我們是可以出發到日本的

但是又有另一個問題浮現,好不容易要去日本玩五天四夜,不會有一天一夜是在躲颱風吧,這樣子很不划算,就問了一下小J,要不要再多留兩天,機票方面需要追加7千多元,在討論之後,決定如果後兩天大阪有地方住,就給他在多留兩晚。

這次幸運之神有眷顧我們,讓我訂到 東橫Inn 大阪十三站西口 的 雙床 兩晚,所以我們就在出發前一天,將行程從五天四夜 延長成 七天六夜,一切的一切終於底定,可以出門玩了。

要出門了


以下為機票跟住宿金額,提供參考

機票:NT$ 30,300

  • 第一次JetStar 兩大一小 (基本上兩歲以上,他們的價格跟大人一樣):NT$ 22,880
  • 更改回來時間後的JetStar (被追加了7420元,由於回來機票當初是訂到可以免費更改的,要不然應該會更貴):NT$ 30,300

住宿:57,888日圓 (NT$ 16,788)

  • 東橫Inn 京都 五條烏丸 雙人床 一晚:7776日圓
  • 京阪京都酒店 一加大床 三晚:33696日圓 (¥11232/day)
  • 東橫Inn 大阪 十三站西口 雙床房 兩晚: 16416日圓 (¥8208/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