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小蘋果的數學兩三事


人家老王在賣瓜,咱家老王賣蘋果…


【之一  小蘋果會算數學!?】

「你知道小蘋果會算數了耶。」爸爸有點得意的跟我說。

「啥?怎麼可能。」

「妳今天不是買七個三明治回來,」
「我問她七個三明治要怎麼分?」
「她說:『爸爸兩個,媽媽兩個,小蘋果兩個,」
「『還剩一個。』」(哦~這麼神!)
「我問她怎麼知道還剩下一個?」

「她怎麼說?」

「她說『對啊,還剩一個。』」
「然後我就問她是不是這樣算的:」
「總共有七個,爸爸兩個媽媽兩個…(劃去法)」
「她說『對啊。』」
「所以她真的會算數學耶。」

@@,忍不住想起四個月「搖頭果果」的故事…



【之二  想法不受限】

又是爸爸。

「晚上陪她畫迷宮,不是有一個青蛙的嗎?」
「走到貓頭鷹那邊的時候,她就問我,」
「『貓頭鷹會吃青蛙嗎?』」
「我說不會,但是貓頭鷹會擋住青蛙的路,」
「所以不能走那邊。」
「她又問我,『那青蛙會游泳嗎?』」
「我說會啊。」
「於是她畫的路線,從橋上跳下去,游泳跨過貓頭鷹。」
「想想還蠻有道理的。」
「所以我覺得她的想法不受限。」

小孩的想法好可愛啊。
爸爸能這麼欣賞小孩也好可愛啊。


小蘋果比出「正方形」。


四個月的那個搖頭果果,一轉眼居然這麼大了。

(抱緊緊)不要長大不要長大,
一直這麼可愛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