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228南台灣之旅(二)__台南安平區


蘋果對於高雄之旅,一直都定義為「要去找魚玩」。

高鐵上的對話:
「我們要去找劉少魚了嗎?」
「今天沒辦法耶。」
「為什麼?」
「因為他今天在台南,我們要先去高雄大爹家。」
「為什麼我們不今天去台南?」(挖賽,這個問題厲害)
「因為…今天要先去大爹家。」
「為什麼?」
「…因為…我們要先去大爹家啊。」
「為什麼?」
「…因為…我們…要先去大爹家…放行李啊。」
「為什麼?」 
「ㄟ…你要吃餅乾嗎?XD」(轉移話題)

第一天,我被她的「為什麼不去台南」轟炸了一整天。

第二天,小倆口XD總算見面了。


沒見面前一直唸一直唸,見了面連聲招呼也沒有。
小孩子的心思真是難懂啊。XD


連續假期,哪裡都塞人,還好魚家旁就有個小公園。
盪個鞦韆,溜一下滑梯,再坐翹翹板,奔跑一下。
小孩的需要,其實很簡單。


不就是空地和,零食嘛。XD



除了共食草莓棒之外,各玩各的。


兩個小孩湊在一起,是不可能午睡了。
吃過午飯後,我們一起往安平區去,
台南媽媽介紹的這間—



旁邊的ziza cafe據說也有名耶。


這是二店。只有賣杯裝冰淇淋。
一店在中西區正興街,不過連台南媽媽都沒吃過。
因為永遠都在排隊,連平日也不例外。
(聽到排隊就好想吃喔@@)


口味不多,每天好像也都不太一樣。


走進來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人擠人的爆炸場面。


製冰機。


原來我們去的那時候,這家店剛開幕不久。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其他部落格介紹,
時間也都落在三月左右。
覺得自己很update耶,好榮幸。^>^


一球90兩球150。
也可以夾在麵包裡。麵包單點50。

網路上的評價覺得價格不是很便宜,但是…
我怎麼覺得(噓,小聲)還。。。好。。。哇。。。


我點牛奶配蘋果,感覺配起來就會很好吃。


剛吃完台南點心當午餐,當時的肚子是一點位置也沒有,
完全不考慮麵包包冰淇淋的選項。
不過現在看到照片,有點後悔。
好像應該吃吃看的噢。


一看到蘋果口味的顏色,我就知道這家冰淇淋可以吃。
而且越龜毛的人越可以用力吃。

即使是蒸過,要維持蘋果像剛削完皮那樣白泡泡的顏色,
根本就是不可能。
所以任何蘋果製成品,都應該像照片裡啊爸爸正大口咬著
的那個冰淇淋的顏色一樣,
有點鏽鏽的。


不會很甜,沒有奇怪的香料味道,
就是淡淡的蘋果味。
而牛奶,我幾乎沒有留下任何味道的記憶…XD


就算味道不重,小孩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不論味道如何,就是「冰淇淋」啊。


融的很快喔。跟那種冰淇淋寶寶是不一樣的。



恨不得一口把整杯都吞進去。


這個階梯十分美麗。(整棟建築都很美)


邊吃冰淇淋邊聊天的時候,有人從上面叫住我們。


小蘋果!你看哪裡啦!


從二樓看下去。


從外面看進去。


離開NINAO,我們轉去「夕遊出張所」。
(超難記的名字,我一直以為是哪家派出所…)


來到這裡,最主要的,是為了這片沙灘。


從澳洲回來之後,蘋果常常嚷著要去海邊玩沙。
在陰雨連綿的寒冷中殷殷期盼著夏天。
南國的天氣好好,又有這片沙…


終於可以玩沙了啊哈哈。


沒有什麼工具,
只有一個剛喝完飲料的杯子與全聯香蕉的容器。


這個人正在做便當。



小魚妹妹已經可以加入戰局了。


這兩個很平和。



魚對隔壁的車子比較有興趣。





除了這片沙灘外,出張所的本身是個日式建築。
夕遊是日語裡鹽的發音「SIO」,
建築物裡面有許多以鹽為主題的展覽,
有365天的生日彩鹽,還有鹽蛋可以玩可以吃。


趁著小孩在玩沙,我們分頭進入建築物裡晃晃,
人有夠多。繞了一圈拍了各自的生日鹽就快閃。





蘋果的生日鹽。
衝動(點頭)、情緒(點頭)、
嚮往戶外運動(點頭如搗蒜)。


我的生日鹽。
擁有無與倫比感性品格的人。ㄎㄎ。



我跟啊爸爸說我的生日鹽是白色的,
他說他的也是!
白色遇到白色,這就是緣份嗎?

結果看到照片…

有人拍錯自己的生日鹽。-__-''


順著驚嘆聲抬頭,是候鳥。
一批飛過,又一批。
有幾隻脫隊的,飛的很吃力的樣子。
也有看到變換隊型,換人帶頭飛。好有趣喔。


回程的路上,累壞了的兩個小人,呈現V字型睡倒。XD



最後,放一支小孩玩沙的影片,作為結尾。
台南的這一天,很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