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228南台灣之旅__橋頭糖廠


高雄之旅最後一天的行程:橋頭糖廠

本篇為偷懶遊記。
對橋頭糖廠沒興趣的人,
就直接捲到最下方看好吃的拉麵吧。:P


鐵道景觀休憩區。


裡頭收集了許多甘蔗運輸的機具。


這些火車幾乎每一台都可以進去玩耍。



這幾張功夫啊果真的很好笑。難得她這麼配合。


赫!看我雙棍果。













製糖在六七零年代真是一門大生意。
連甘蔗要從檯車上卸下都有自動化機械,
每日可抓蔗四、五公噸。





廠區真的超大的。這裡是從前的運糖車修理廠。


忘了在哪個益智節目有看過這個考題,
火車車輪與鐵軌的設計,只要內側有卡住就行了。
外側不必。


跌成這樣,好慘。還好那天她穿著睡衣@@。


農場機具展示區。





機器人花園。


用著機械零件做成的機器人。




葉片水車。



每一個機器人都好有設計感。


有的還有故事背景勒。




鐵工所。






找到一張與我出生同年份的歷史製圖檔案。

沒有電腦的時代,如此大型的機械裝置,
裡頭的每一部分的設計,就靠手繪圖完成。
能夠配合無間,完美運作,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還是我被電腦統治太久了…XD)


用模型展示製糖的流程。








化工唸了四年,看到這些工廠模型,
只覺得…好可愛@@。

腦袋裡沒有一絲絲可以派的上場的學問。XD


糖廠好大,一路往內走的結果是,進退兩難。XD
乾脆繼續往下走,去橋頭火車站搭火車好了。

路上經過,夫妻樹。


也經過了橋頭市場。
還在這裡吃了一頓,一顆十塊錢的肉圓,
比起台北一份四五十的肉圓,還要好吃太多了。


橋頭車站。



小人說要跟這個招牌合照。


我不太懂那個點在哪裡…@@。


大爹推薦我們來吃這間拉麵—「麵屋五藏」。
(這不就是娘家附近的那一家…)

麵屋全台有四家分店,每一家有自己的特色拉麵。


ㄎㄎ,蘋果在睡覺。我當然選擇滿足自己味蕾的—
「暴走拉麵」。湯頭不算極辣,不過香氣十足。
整碗麵我最驚艷的地方就是那些辣椒餅乾。
酥酥脆脆,配著湯頭與麵一起吃,好吃!

看著照片,口水一直流。


蘋果終於醒來的時候,只剩下爸爸幫她留的一小碗麵了。


恩,看看就好。


這張在拍什麼忘記了。還是她自己拍的?



吃。光。光。


最後來兩張蘋果在高鐵上玩耍的照片。


她正在「超級變變變」。

好好遊隨便記高雄之旅,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