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啊果的眼淚


在高鐵上,為了安撫焦躁不安的小人,
抱著玩,唱歌、手指謠、數數…全用上了。

不知道是真累還是假累,(不到十一點,假的吧。)
她突然蜷縮在我身上,眼睛閉著閉著。
不一會兒,想起什麼,

「媽媽講故事。」(是真的要睡了嗎?)

隨口講起那個她從小一直聽的,
胡編的「小蘋果與小松鼠」的故事。

樹上掉下來的小蘋果,砸中了一隻小松鼠的頭,
小松鼠發了脾氣想把那顆蘋果吃掉。
蘋果哀求不要吃她,承諾有一天要幫助小松鼠。
(對啦,就是「獅子與老鼠」的主角換人版)

故事通常到這邊就結束了。
「小蘋果,和小松鼠到底會不會成為好朋友呢?」
一直都是這樣一個無頭無尾的結束,
她好像也不曾抱怨,或吵著要聽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心血來潮,想要把故事編長一點,
又加了一句,
「小蘋果問小松鼠可不可以帶她去玩。」

小人有點不高興,一直問我:
「媽媽呢?」

沒聽懂她真正的問題,
我說那顆大樹就是小蘋果的媽媽啊。
小蘋果出去玩,大樹媽媽在那裡等她。

不得了了。
小人開始癟嘴,淚眼汪汪。
我終於發現她要問的是什麼了。
她想問我,媽媽怎麼沒有跟小蘋果一起去。

趕快改口,說那大樹媽媽一起去好了。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她開始大哭,哭得驚天動地。

爸爸在旁邊一直問,怎麼了怎麼了?
我忙著安慰小人,一直在修改故事內容,沒空回答他。
但是啊果的難過已經爆發,收不回去,
我也只能抱著大哭的她拼命猛拍。


雖然覺得好笑,但是心裡頭還是有種擔心。
連在故事裡,一顆莫名其妙(XD)的小蘋果,
都不能離開媽媽出去玩。

那,一直吵著要去上學的她,
能夠適應上學後的生活嗎? …


照片圖說:
貼紙玩一玩到全貼到臉上去了,媽媽稱她為:
「Roc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