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阿果手工餅乾


不想出門懶在家裡的那一天,
蘋果又說要做餅乾…

還是最普通的那一款奶油糙米餅乾,
這次連阿華田也不加了,我不想老是烤黑黑的餅乾XD。
不過我把份量減半,
因為蘋果只愛做,不愛吃啊。

備料前要記得烤箱預熱180度喔。

奶油:30g
低筋麵粉:60g
糙米粉:15g
糖:20g
水(或牛奶):10cc

後來又做了一次,因為奶油不夠,
一半的油我用橄欖油代替,
還是很好吃耶。
我一直以為餅乾的香味來自奶油,
其實是麵粉跟糖烤過以後的香。
奶油減半,感覺上,
健康加倍:D。

材料才剛量好,
蘋果就一杯一杯的拿走,全混進攪拌盆裡。
動作很快。
用湯匙稍微的攪拌後,
我請她把麵糰抓進塑膠袋裡,
用捏,跟桿麵的方式把料混勻。
手比較不會髒髒油油的,
桌上也比較乾淨好清理。


然後直接從塑膠袋裡捏塊放在烤盤上,
手掌拍平,
用叉子叉出一些小洞裝飾。


剛好是一個烤盤的份量。
要進烤箱了。180度,15分鐘。


將將,阿果手工餅乾。


很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