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蘋果睡著前…


自己吵著要在樹旁邊拍照,
比了好多個耶…


快成功了…


終於有一張可愛的了!

跟蘋果一起上床準備睡覺。
將睡未睡迷迷糊糊之際,
擔心她沒蓋被卻又懶得爬起來幫她蓋,
於是開口問她:
「果,被子有蓋好嗎?」

「沒有,我沒蓋被。」

「被子沒蓋好會冷喔。」

「我不蓋被,我需要冷。」

「我需要冷。」又重複一次。

也許冬天寶寶真的需要冷?
她真的都不需要蓋被子,比爸爸還猛。

唏唏嗦嗦,翻來翻去一陣子,她還是沒睡著。
我翻過身去拍拍她。
睜開眼,看到她咬著手指頭。

「媽媽,我要嘴嘴。」

「要嘴嘴嗎?」

「我睡不著。嘴嘴,好。」

不甘願的起身,去廚房拿奶嘴。
心裡頭算著她已經兩歲八個月了,
這麼大了還要奶嘴好嗎?
不過她表達得這麼清楚,
因為睡不著所以想要咬著奶嘴好快點睡著,
我就照她的意思給她了。

咬著奶嘴,抱著大寶,果然很快就沒了動靜。
我轉過去看她的時候,奶嘴已經不在嘴巴上,
不知道是自己拔掉的還是睡著掉下來了?

看她睡熟的臉,
我腦中浮現五個多月她咬著奶嘴睡覺的畫面。
一邊想著,
原來兩歲八個月也還是寶寶,
還存有部分的口慾,
滿足了就可以安心的睡。

一邊也覺得她厲害。
花了一段時間後,她知道自己睡不著,
試著咬手指頭還是沒睡意。
(當我正在暗自怨她怎麼不快點睡的時候,
其實她正在努力的讓自己睡著…)
然後她想起奶嘴,知道奶嘴可以讓自己入睡,
於是開口跟媽媽要。

對自己的身體感覺跟需求,她都好清楚,
還可以想辦法傳達,請求幫忙。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厲害,蘋果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