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小蘋果的生活記事 __ 2Y3~4M


脫下厚外套,穿件背心就能出門的初春,
蘋果平時的玩伴,
一個去了高雄,一個在家陪剛出生的妹妹
有好一陣子,她的每日行程都是,
公園、圖書館、公園…


拿著高阿姨送的照相機,
蘋果開始了她的攝影…生涯(?),
培養著她獨特的拍照姿態。


其實是媽媽太愛拍了,
每天被鏡頭追著,她可能覺得,
拍照是一種生活方式,很厲害的。


然後她就開始跟我搶手機,
搶到了就狂按一通,喀嚓喀嚓喀嚓。


就是這台相機解救了我的手機。


她也有自己的相機可以拍了。


對我來說,公園就是公園,只是可以散步的地方。
不過對她來說,公園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奇,
隨處可以玩樂的地方。


樹下的泥土,


滿地的落葉,


高低不平的步階,


石頭與磚頭,


一處一樂園。


花圃,


裡的花與草,


也都是神奇的樂園。
(眼睛好迷濛,該回去睡覺了吧。)


公園裡還會有好多的活動。


某天遇到一群小小孩踢足球。
頂多小班年紀吧,我估計。
因為他們小小的傻傻的能聽從的能執行的指令有限,
教練帶不動卻又要裝兇的樣子讓我笑了。


蘋果跟朋友很自動的加入了。


足球隊散開之後,他們玩起大葉子。


大葉子超好玩的。


尤其是有玩伴的時候。


一人一支。


芭蕉扇。


你追我,我追你。


這邊跑跑那邊跑跑。
時針走的就像分針一樣快,
不知不覺,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該回去吃午餐了。
不過孩子們當然還不想回家。


三月的這一天早上,蘋果跟媽媽正準備要去上課。


穿著媽媽捨不得汰換其實已經太小的牛仔裙,
配著朋友送的蘋果褲襪。


前進的路上吵著要下來。


邊走邊晃。


邊走邊晃。


用麵包哄騙上車。


走吧,快點。不然上課要遲到了。


已經有點熱的三月,大太陽下哪裡也不想去,
去環球吹冷氣的週末。


環球可以借小車子,開著玩。


有看到她手上的藥罐子嗎?
那就是殺小豬的錢買來的玩具。


等著爸爸下課的星期三晚上。
(那陣子咬奶嘴是,為了戒咬人…XD)


媽媽跟蘋果在百貨公司裡閒晃著。


帶蘋果兩年多,媽媽培養出一種能力,
只要不太冷太熱,隨便哪裡,
要晃個一兩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在百貨公司裡更容易了。


果:拉我拉我。


脫鞋大王又脫鞋於瞬間,在你毫不察覺之時…@@


這就是,SOGO復興館最年輕的掃地阿姨。@@


年紀雖小,擦起玻璃來卻毫不含糊。


仔細的程度絕對讓人嘆為觀止。
連邊邊角角的隙縫都不放過。


玻璃玻璃亮晶晶。


Muji的懶骨頭展示台。被蘋果當成自己家。XD
懶骨頭真的好舒服喔!媽媽也想帶回家。


隔了一個禮拜,又來到SOGO復興館。
不一樣的是,頭髮短了。


泡芙也想要,冰淇淋也想要,
只能選一個,她選,
冰—淇—淋!


吃得好過癮。


不知道去哪裡的時候,就去中正紀念堂。


餵魚。


隔幾天,我們又來了。


買飼料,


跟魚合照。


帥氣的姿勢,拍照。


爬來爬去,拍照。


:)。


在信誼親子書房玩玩具,
這天就是,出手打其他小朋友讓我大爆炸的那一天…唉。


照片好多喔。這是跟媽媽去豆工房吃早餐的蘋果。


戴著媽媽的帽子在玩。襯著早日灑下來的光,好有畫面。


把我的帽子搶過去戴,想要幫她拍照又不肯戴了。


這裡就是“甜甜的麵包“早餐店啦。


美麗永安又一個好棒的展覽—「敲敲門,好生活」。


不過這個展好短暫,第二次想要再去的時候,
已經撤掉了。


這個展,是藝術家們佈置不同的家。
剛進門的空間就是滿牆的門牌。


一個門牌是一個家。
因為怕蘋果亂摸,拍的不多又大多糊掉,
所以沒辦法分享這個展的內容。


美麗永安生活館真的很不錯耶。
常常有可愛的展。
最近還進駐了一個日光顯影的藝術工作坊—知然堂。
有一些大人的,還有一些小孩的課程
看起來都好好玩。
八月有一個紙偶樂園手作坊
只可惜蘋果太小,大部分的活動都不適合她。


穿著好可愛這件大爹送的衣服的這一天,
蘋果去找爸爸下班。


拿到這件衣服已經兩年了,今年終於可以穿了。


啊,那天,是推著大寶的玩具推車去的。@@


帶著大寶,又帶著玩具推車,
我都忘記了。
真不知道那時候是怎麼牽著她坐捷運又換公車的…@@


不過在敦化民生交叉路口的這個平台上,
蘋果抱著推車抱著大寶的樣子好可愛。


我又拍了好多張。


每次她推著小推車出門,
不論上面載著大寶還是洋娃娃,
路人都會一直看一直看,對她笑也對我笑。

有一次一個路人就跟我攀談起來,
她說她小時候也好想這樣推出去玩,
但是爸爸媽媽不准。
所以她好羨慕小蘋果。


也是。蘋果好幸福。
老是可以做一些自己很快樂(媽媽很麻煩XD)的事。

剛好今天看到一句話,分享一下。

「當媽媽其實很簡單,看到孩子快樂就滿足。」
~from 允程愛畫畫

我希望,我能夠一直都這麼,
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