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家政婦阿果

苦命阿信,每天在家擦地

記得很久以前,跟朋友討論小孩幫忙作家事的話題,
我說,兩三歲就可以開始了吧。
隔了五分鐘,她回我:
"也對,離地比較近。"


我們家有個小雞婆,總是能讓我在忙的時候,
更忙一些。

也許是常常看我擦地,
她每次一拿到衛生紙或紙巾,
有樣學樣就跟著在那裡東抹抹西抹抹。

不過就是不太會挑目標。

地上面積那麼大,隨便挑個區塊都好,
偏不去擦,
不是在我身上擦來擦去(喂,你媽每天都有洗澡啦!);
就是去清理推車(輪子是很髒,可是擦完輪子再去擦桌子...);
擦書櫃擦冰箱我都可以理解;
去公園玩還要擦步道是怎麼回事?
擦了就擦了,
那,
可以不要順便吃一下嗎?


==================================================

除了擦地,小蘋果吸地板也很在行。


為了想辦法滿足這個,不論我做什麼都帶著好奇又驚喜的眼光盯著看,
跟在身旁團團轉,老是伸手想要試探一下的,
好奇寶寶,
某次吸地板的時候我決定邀她一起參與。

拿出吸塵器之前,我就先向她預告:
"小蘋果,我們要來吸地板囉。"
組裝好吸塵器,插電之前,我先把拔下來的插座保護器交給她。
"這個請你保管。"
(沒多久就被她不知道隨手放哪了。)
(好處是,我覺得她"定得"的時候,就不停問:"保護器勒?在哪裡?"
她會一邊"咦?"捏手表示沒有,一邊四處尋找,留下一些空間讓我做事。)


大範圍吸完了,我乾脆把吸塵器再拆解。
桿子跟吸板交給她,"板子給妳,讓妳吸。"
剩下短短的吸管讓我吸房間剛剛好,而且因為角落多,短管反而更方便。

她高興,我輕鬆,
皆大歡喜。

吸地板不專心

當然也是有分心的時候,一不注意就看起電視來了。


吸完地板,我把吸塵器收回櫃子,喊著欲罷不能的她:
"吸完了我們要收起來囉,幫我把桿子放回去。"
趁她伸手又要亂拿東西之前,快速把門關好。
一個大抱抱再加親一個,
。小蘋果幫媽咪吸完地板,好棒喔。"

從此之後,只要我說:"小蘋果我們來吸地板囉!"
就會有一個小人興高采烈的朝我奔來。

===================== 蘋果吸地走光篇 ====================


哇,小蘋果好認真,連沙發底下都不放過。
專業。


但是,等等,小肚肚...
小肚肚會感冒。


不是我想講,
怎麼跟你爸一樣,褲子穿一半,
愛露股溝 >_<。

=================== 一秒變不見篇 =========================


這個是...沙誤竟嗎?


看我沙誤竟七十二變(誤)。


嘿!赫!


一秒變不見!


咦?啊怎麼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