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遛早晨


每天早上醒來,小蘋果就一直在等這一刻。

等媽媽刷牙的時候、玩玩具的時候、喝果汁的時候、
抱小兔子的時候、想要看電視可是沒得看的時候...
總是忍不住抬頭看一眼,
櫃子上的小花鞋。

等著媽媽一聲令下:"來,穿襪子穿鞋子,出門囉!"

第一站,巷口的小七,買早餐。

為了表示尊重,避免當個獨斷獨裁的暴君,
(我如果是暴君,那她就是小混混。)
我總是左手右手各拿一種,讓她挑出我們倆今天的早餐。
偶爾她會耍賴,兩種都拿著不肯放;
偶爾我會耍賴,當她一直選不中我想吃的,就乾脆兩手都拿同一樣。
(她看了我一眼,露出尷尬又無可奈何的笑,最後選了其中一個,皆大歡喜。)

第二站,公園大樹下,野(早)餐。


全職媽媽的生活,雖然覺得累壞了悶壞了氣壞了,
想要罷工。

不過每當我坐在階梯上吹著涼風,跟小蘋果一起吃早餐,
目光穿過圍欄、與稱不上是湖泊的小水漥,停在不遠處那棵柳樹,
還有它映在水面的倒影的時候,
心裡頭有個不好意思的小風鈴,叮鈴叮鈴的震動了起來。

能夠這樣吃早餐,好像太好命了喔。

不過這種不好意思大概只維持了五分鐘。

因為車上有隻急著結束食物,
(不是亂塞一通,最後再吐出來;就是剝成一塊一塊的屑屑丟得滿地)
準備站起來奔走的小人。

詩情畫意的情境模式馬上切換成狼狽的現實景況-
在她掙脫推車的綁帶之前,我得先把地上這些食物殘渣處理掉,
再幫她擦手擦嘴。

吃了兩口的麵包以及垃圾先塞進包包裡,飲料喝一半不要了,
空出兩隻手,預備-
開始。

她遛晨光,我,追小孩。 


走一走,再蹲下來抹一抹。
把曬過陽光的泥土全摳進指甲裡,帶回家當禮物。


遇到一隊大哥哥大姊姊出遊,開心的跟了過去。
被晾在隊伍最後面,眼看人家越走越遠,跟不上了就回頭著急的要我抱。
不知道是想要我抱著快步跟上,
還是被丟失的心情酸酸的想要我安慰。


進去圖書館繞了繞,今天第一次走進兒童館。
以為自己可以稍稍喘口氣,不用跟得那麼緊了。

拿起一本圖畫書,想當一下自己想像中溫柔唸故事的媽媽。
"非洲...."
才翻開第一頁,唸不到三個字她就把書闔上。

不想聽故事?懶得聽我唸?那我們看圖就好。
 "小蘋果你看,這是甚麼?有恐龍耶..."

又被她蓋起來。
好吧好吧,書上說培養小孩看書要慢慢來...

我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其他桌乖乖坐著聽故事的小孩,
這裡的媽媽們看起來都比溫柔又比耐心的,
我的...

"ㄟ,不可以,那是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拿。""不能進去啦!"
"...."
我還是跟好她比較重要。


這裡不只有可以讓她自由上下的小桌子小椅子、
隨手可得的圖畫書、只有小孩高度才過得去的山洞、
最討她歡心的,是一座長長的樓梯,還設計了一邊的扶手高,一邊的扶手矮,
同時考慮大人跟小孩的需求。

趴著也可以爬、媽媽牽著也可以爬、
自己扶著扶手也可以爬的樓梯,
讓她開心的上上下下好幾趟,累壞了我。

最後還是硬把她抱走,才離開了這個她的天堂我的地獄。


還沒玩夠?(還是玩瘋了心收不回來?)
回家前看到球池又想進去。


腦中突然浮起一個很無聊的感慨:
"當小孩真好,每天只要放肆的玩就好了。"

不過其實小時候,老是想趕快長大,
覺得當個大人真好,都不用被管,
可以隨便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

小孩也有她小小的煩惱。


可以走了嗎?

關燈、溜滑梯掰掰、球球掰掰、房子掰掰。

呼。
好不容易回到家,十一點半。
只是去吃個早餐,竟然花了兩個多小時。

小蘋果遛早晨,
媽媽的早上,悄聲無息的溜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