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小蘋果的生活記事__一歲一個月


一歲一個月的寶寶,開始好玩。
在遊戲、吃飯、睡覺的日常瑣碎中,常常可以發現,
智慧的痕跡。


現在,小蘋果每天最大的挑戰,
就是把各種形狀的積木塞進對應的洞口。

 
這台瑞典威京玩具(VIKING TOYS)的車子,
是在博客來上被66折吸引,在買到賺到的錯覺下放進購物車。
(後來發現在孩子王買還更便宜,嘔。)
小蘋果很愛玩。
一開始當學步車一般的推,
最近則開始練習塞積木。


帶她玩過幾次之後,她知道要把積木放到貨櫃車的洞裡。
不過對於形狀沒有概念。
拿起積木不論圓的方的一律往中間擺。
偶爾,圓形積木會被塞進洞口,
方形與三角形則因為有角度的關係,
屢試屢敗,怎麼也沒辦法自己放進去。
最後就會雙手糊一糊,失去耐心不玩了。(代表會有挫折感了。)


除了形狀積木,這台車還有兩個司機。
隨她高興亂擺。
大部分的時候,司機總是被壓在貨櫃下方。


以前放寶寶手語給她看,專心不到五分鐘就爬走。
我一直沒從電視得到過神奇的解放時間。

突然之間,她看懂了,愛上了。
一天到晚拿著遙控器和滑鼠給我,指著電視,
一邊搖著身體代表要看baby。

我自由了。但是卻擔心起愛看電視的後遺症。


小蘋果很好吃,凡是裝在塑膠袋或紙盒裡的東西她都認為是食物,
看到就不停地"嘛嘛!嘛嘛!"叫。
有一天她拿了一包東西給我,要 "嘛嘛"。
我大笑,"這個不能吃啦,"

"這是暖暖包。"


每天早上逛7-11就是她的晨間運動。
(喔不,是媽媽的,因為她還不會走,都是坐在推車上。)
最喜歡的早餐是鮪魚三角飯糰,
恩,外面的海苔。
我一拆開,她就要整團抓著。
一不注意,裡面的飯就被她抖出來,掉的滿身滿地,
海苔吃光光。


越長越大,越大越愛玩,也就代表,
越難哄睡。>_<


某天哄著愛睏的小蘋果上床,她怎麼也不肯乖乖睡下。
放進小床,又抱出來,再放,再抱出來這樣來回兩三次之後,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突然跟她說:
你現在乖乖睡覺,睡飽後我們再去找桃姊姊玩。

大誤!

一歲的小孩還沒有時間觀念,
分不清今天與明天,現在或是等一下的差別。
所有講出口的事情對她來說都應該是:
現在進行式。



媽媽說要出去玩。

這下子她更不肯睡了。
一直指著門口,堅持要出去。
明明看她不停地揉眼睛,想睡得要命,
卻意志堅定只看一個方向。

只好放進小床,等她放棄出門,躺下睡覺。

被呼嚨被放棄被強迫睡覺,又生氣又憤怒又傷心的她
大哭不止。
跟以前不一樣, 這次的哭聲哀怨悠切,悲傷的浪潮一波波,
哭得鼻涕眼淚一把把的,還會用手背抹掉。

哭得我都難過起來,可是又一邊覺得好笑,哪有這麼嚴重。
等了半小時,(還是十分鐘?看她哭總覺得每秒鐘都像一世紀那麼長)
還是沒有停止的打算,抽抽噎噎吸著氣。

實在很想抱起來,可是又怕一旦投降,
會沒完沒了。
知道哭有效,而且越用力越有效,那我以後不是沒得混了。


最後我還是抱起來了。(輸)
也動怒了。
繞客廳一圈之後,她竟然自己指著房間,再指著床。
大哭一場精力用盡,終於願意躺下來睡。


有時候,我懶得跟她耗,
看她有點想睡,就直接推出門散步。
過一個紅綠燈就沒動靜,睡著了。


就這樣,一步一腳的走,
感覺現在來到了育兒的天堂時期。

小蘋果,你慢慢長,
我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