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媽媽環島心情日記4〕一根鬃毛


宜蘭三天兩夜團練,第一次的路騎練習。
八月烈陽下,一群大人小孩辛苦的踩著輪子,上坡下坡,
好不容易到達第一天的住宿點天宮廟,晚餐已經準備好在飯桌上。

看到炸排骨好開心,幫小孩裝好飯菜自己就開吃了。 
才沒幾口,就感覺有根細細的什麼卡在喉間。
吞飯、喝水⋯都沒能處理掉那根刺。 
大概是一塊細骨頭吧。


請夥伴幫我看,看不到,自己用手挖,也找不到。
乾嘔了ㄧ陣還是很卡,只好請夥伴幫忙找附近有沒有耳鼻喉科可以處理。 

一轉頭,突然看到藏身在柱子後面露出一半的小臉。
充滿擔心憂慮的表情,嘴巴癟著忍住哭,
含著兩隻手指頭。她看到這一切一定很擔心吧。
趕快抱過來跟她解釋。小孩釋放憂慮終於放聲大哭,
她要跟我一起去看醫生。 

夥伴查了一下,頭城附近沒有耳鼻喉科,
最近的一家診所是內科,6分鐘的車程。
她們還很細心的打去問有沒有辦法處理這種情況,
回答是不確定,要看看才知道。 

抱著希望到了那家診所,這附近真是⋯荒涼⋯啊,
這家診所應該是方圓十里之內唯一的一家醫療資源。
希望很快的就能處理掉。 

但是,醫生看了很久,壓舌板左壓右壓,看不到。
還躺下來用放大鏡照,弄的我一直乾嘔,
護士在旁邊一直喊「放輕鬆」,搞了大概十分鐘吧,
醫生放棄說真的看不到,要去耳鼻喉科才有辦法。
但是這附近沒有耳鼻喉科,
頭城也沒有,
要到宜蘭市才有。 

導航到宜蘭市,要40分鐘的車程。
來回要一個半小時。

太晚了。

我做了一個決定,不去。
去便利商店買瓶果醋喝喝看有沒可能把刺⋯軟化掉。
回到住宿點,我搖搖頭回應夥伴們的關心。
 
小孩的擔心在我決定不去看下一個醫生時又崩潰了一次。
現在她沒辦法吃沒辦法玩,
只是一直哭,跟我說想爸爸,想回家。 

我面臨重大的抉擇。
要先回台北嗎?要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嗎!
要脫離原本的規劃其實不容易,但是⋯⋯好吧,
孩子的心情已經大受影響,現在她想家到不行,
我請先生跑一趟,載我們回台北,隔天處理完這根細骨頭再回來跟大家集合。 

真是山一般的依靠啊。
確定爸爸要來接我們之後,小孩好像活過來了,可以笑可以玩。
我們只需要等待。
趁這段時間跟夥伴交接一下伙食的事,
雖然要先離開,把自己該做的事丟給別人不太好意思,
但是有種安心的感覺。 知道其他人接手沒問題,我也可以放心的先離開。

回到臺北已經晚了,雖然還是覺得喉嚨很卡,
但是回到熟悉安全的環境, 擔心跟憂慮都像包了一層膜,不再佔據我所有的心思。
「覺得事情一定會解決」的安全感讓我跟小孩都安心地睡去。

隔日,帶著那根骨頭,踏入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
說明來由之後,醫生讓我坐上診療椅,開燈,
幾秒鐘之後,他說:

「看到了!」

真是天籟般的三個字啊。
就像關在監獄裡的犯人,聽到了鑰匙聲,知道離開的一刻終於到來。
這三個字即將釋放一整個晚上的憂慮。

醫生拿著鑷子一夾,喉嚨的不適瞬間解除。

我實在太開心了!

我跟醫生要了那根夾出來的細毛,包回家仔細的看,
用膠帶貼在健保卡上。

這是一個記錄。
記錄人生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吃排骨會卡到鬃毛,在團練的第一天晚上,在人生地不熟的宜蘭。
還記錄著明明相隔不遠,但是醫療資源相聚極大的兩個地方。
也記錄著那個讓人安心的後盾,
不論我跟小孩遇到什麼困難,他都會不遠千里的來解救我們。

處理完鬃毛,然後要來處理「怎麼跟大家會合」的問題了。


人生啊。就是打怪一關一關的破。

這種魔王關也過了,環島應該也沒什麼難的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