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自學日記]秘密數字賓果


這也算數學書寫的一種練習吧。

1、2、3是阿拉伯數字,其他都是秘密數字。(10以上的秘密數字讓我有點驚訝)


自從上過一次「數想體驗課」之後,
蘋果在家裡玩了好幾次「秘密數字賓果」的遊戲。
只是這一次畫在刮刮本上,比較漂亮,被我拍下來了。

小孩寫到一半抬起頭問我:「十一的秘密數字怎麼寫?」

我:「就是比十(比出雙手的叉叉)再多一啊。」(Xl)

小孩看了我一眼,低頭道:「喔~我知道了。」

然後寫出跟我講的完全不一樣的寫法@@。


第一次看到十以上的秘密數字寫成這樣,很想修正她XD。
 「你看,這樣一個屋頂跟兩個屋頂看起來很像,沒注意看就會搞錯啊。」

小孩沒理我,繼續用她的寫法往下寫。
我也就放下心中的「標準」,就這樣吧。

看了一陣子,我突然想通,
為什麼她在用秘密數字加法的時候,常常會莫名其妙多5。

一個屋頂是5,兩個屋頂是10。用看的,真的很像啊。
所以兩個屋頂要變形成雙手叉叉,是有道理的。

不過不急,我們慢慢來吧。




為了寫十以上的數字,小孩還先畫好很多個「兩層屋頂」,
然後再補上下面的棍子。
已經有「效率—生產線」的概念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