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在家ㄧ日



週二在家一日,懶懶散散的,哪兒也沒去。

一邊收拾家裡(還收XD)、洗衣曬衣的日常,一邊陪玩。

紀錄一下她一整天在家,都做了哪些事,看一下以後自學生活的⋯影子XD。



起床—電視時間—早餐—(略過)



比較像,有「做點什麼」的事XD:

1. 縫了半個錢包

(正要縫另外一邊的時候她說:「我想要每天縫一點」,還以為她愛上這件事了,再多問幾句,她修正說法「我現在不想縫了,明天再繼續」)


2. 折了幾雙襪子




這天算是很認真的,在做家事的同時一直招呼她來一起。

問她要不要幫忙找成雙的襪子,她說這件事太累了@@,
比較願意把成雙的襪子折在一起。

所以我幫忙把兩隻一樣的襪子擺在一起,她負責折在一起。


3. 練習數學

折襪子的時候,她問我,「我有十塊錢,付了六塊錢,是不是要找回四塊錢。」

我:「妳怎麼知道?」

她:「因為五塊五塊,一邊多一塊一邊就會少一塊。」

挖塞,還蠻厲害的嘛。

最近她對買東西找錢很有興趣,常常問我會找多少錢,
為了解釋要找多少錢,我常常講到自己都覺得怎麼搞的這麼複雜XD
只會讓她更迷糊吧。

一次、兩次、好幾次…慢慢的她有多聽懂一些。
有時候可以在過程中回答出我的問題,
有時候也會把她的算法告訴我。
 
她自己發展出來的算法,如果要算減掉多少,她會用加回去的方法,
例如十塊扣掉三塊,她就一邊伸手指頭,一邊數「四、五、六、七、八、九、十」
念到十之後,看伸出幾隻手指頭,發現是七隻手指頭,
就回答我「七塊。」


4. 煮午餐

中餐吃水餃,由她負責下水餃。


5.. 玩桌遊


黑色是我,木色是她。

走到這一步,她不准我再放阻擋片擋她。(兩人平手)

但是我不願意,於是我們兩個吵了很大很大的一架。XD
(這場吵架太精彩了,有機會再寫)

回頭想想,以我多她32年的 「智力」XD,可以跟她玩成這樣,
她也算是個對手了…


6. 體操課 

下午五點多,終於出門了,去上「體操課」。


大概就這樣,在家的一天,電視還是佔了大部分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