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五歲,底厝內撲當撲塞(一)

生病在家,泡檸檬澡

好久沒有照片大蒐集了。這一年,雖然在家的時間不多,
不過在家亂搞出來的有的沒的倒不少。

【箱子躲貓貓一】


每次去全聯買東西,拿一堆箱子回來,就可以玩好多玩好久~
但是沒幾天,媽媽就會以「定得」為由,把箱子全丟進資源回收場。


剛從箱子裡探出頭來,好可愛,可惜拍糊了。


你以為從箱子堆中出來很容易嗎?哈哈哈~


逃出來了。


奔向拍照的人。


【箱子躲貓貓二】


媽媽你找的到我嗎?


我在~~


這裡啦(呼呼,頭套好重)


我出來了。


【畫展】


曾經幫蘋果開了一次畫展。


把之前收集的她的作品,貼在家裡四處。
然後邀請朋友來看。


下面那幾張的邊框是她貼的。


右邊那張好像是第一次她畫出有形體有眼睛的東西…
是媽媽跟蘋果,媽媽在晒衣服。


辦過畫展,蘋果好得意,會去跟別人說:「我有開過畫展喔。」
(媽媽有點不好意思@@)


五歲以前的作品,其實大部分都還是塗。
我曾經想寫過一篇關於蘋果的畫畫發展,問自己「畫畫,一定要有形體嗎?」

還沒寫出來啦~~


【表演】


那陣子,她很愛做的一件事,就是表演「let it go」。
換上紗裙,放著音樂,賴以夠~賴以夠~的跳起舞來。


【磁性小圓珠】


從大爹家拿回來的玩具,一顆一顆具有磁性的小珠子,
可以任意組合成各種形狀。意外的讓她玩了好久~自己玩~


拼出了這個六邊形,好得意。


【無敵雙火輪】


看到她腳踏著這兩個呼拉圈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我大笑了。


小孩的創意真是無限。
我怎麼從來就沒想到,這兩個呼拉圈可以合在一起這樣玩,有一種~踩高蹺的感覺。


至於地上的那堆,亂七八糟的,是共學撿回來的寶貝@@。


【搬戲】


看得出來啊果在哪裡嗎?

露出一雙小腳,躲在那邊幹嘛?

桌子上的那一隻隔熱手套~被她拿來當戲偶,
演起~小魚的戲。


【超人】


叫她自己穿褲子~

跑過來露出賊賊的笑~說穿好了~

啊靠~選了一條美國隊長的內褲,穿在褲子外面,
到底要不要讓她這樣出門啦~~~


【肉~乾】


蘋果在家裡亂搞,媽媽也是XD。
過年前看到網路上教人家自製肉乾~看起來很簡單啊~

烤了兩片~都是這種的~黑罵罵~

肉乾還是買現成的就好@@。


【床上玩】


其實在家裡,我陪玩的時間不多,如果陪,蠻常在床上玩城堡攻擊、釣魚、
你推我擠稍微有點肢體張力的遊戲。


【地上作品集】


時不時,地上,桌面上,或是矮櫃上就會有…蛇…
出現。


牆上有蛇。(她真的說是蛇啦)


偶爾地上會出現這種…作品(障礙物@@)


是以什麼作品名稱存在啦?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拍完照,當然是馬上處理掉了啊。
就算是大師級的作品也是。


黏這麼長真的很難走路耶。


飛…飛機嗎??


【賣東西】


這是我小時候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收集一堆東西,標上價格,然後當老闆。


那天跟蘋果一起玩了這個遊戲。撕好紙片,讓她寫下價格,當老闆。


【小樹】



蘋果有作品,媽媽也有。媽媽去手作了一顆小樹,
這是我們家愛的小角落齁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