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2015夏,高雄小旅行(三)

真心覺得我女兒真的好可愛喔~~~

這三篇遊記都只是放照片的啦…


那陣子開始了一個「蒐集」的遊戲—蒐集星巴克的城市杯,
有印著城市特色圖案的那種。

又因為拿了一本星巴克的城市護照,為了蒐集各門市的店章,
這天決定去西子灣門市吃早餐。

完全就是行銷戰爭中的落敗者XD。



我好像還蠻常拍爸爸用手機的照片。
還是啊爸爸太常用手機?(間接抱怨XDDD)


因為女兒難得願意正面回應我的相機,以下為啊果吃早餐系列照。
可以跳過XD。(啊整篇都可以跳過啦)








現在看那時候的啊果,覺得雖然是可愛的肉肉,
但是好像沒有現在的「壯」感,
真的是這一年才胖的嗎???


——「打狗英國理事館」——


在網站上逛了一下,台灣總共有三座英國領事館(好會蓋):

「英國在台灣總共建造三座領事館,為高雄「打狗領事館」、台南「安平領事館」及淡水「紅毛城內」,三座都使用由中國廈門運來的紅磚,外觀皆有圓拱迴廊。」



簽下馬關條約的李鴻章。


當時看這些蠟像不覺得奇怪,現在仔細想想,
這場簽約跟英國領事館有什麼關係?

歷史真的不用重讀嗎?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資料。
雖然找不到答案,不過發現這個網站,對我重讀台灣歷史,
有一些幫助。












平日的白天,幾乎沒什麼遊客。





拍了一些葉隙灑下來的光影,好美。


微微的風,光影搖搖晃晃的。
忍不住研究起,為什麼光影是這些形狀?
想不出來,卻快被光影催眠了。


——「IKEA半日遊」——


送爸爸去開會的時候,蘋果突然在捷運上大哭,不肯離開爸爸。

只好臨時改變行程,帶她去同一捷運站附近的IKEA。


四歲半的蘋果,第一次願意一個人穿上背心進入兒童遊戲區。

這是歷史性的時刻,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啊。


雖然隔著透明玻璃窗,也是某種分離的練習。


雖然進去了,但是在窗的另一邊依依不捨的打了好幾次招呼,
轉頭離開之後,在球池裡跳了幾下。

五分鐘之後,我就接到電話,要出來了。

我還沒離開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