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啊果洗廁所

什麼時候拍的這一張啊?這小孩又自己拿我手機去玩了@@

我覺得應該可以開一個新標籤了,收集啊果的家政婦系列。
最近她突然好會做家事,有時候是跟我們一起,
洗碗擦地什麼的,都做得既完整又讓人放心;
有時候,則是把「家事」作為一個遊戲,
發明自己的步驟,開心的玩起來。

這幾天,常常一不注意就好久沒有聲響,
在廁所找到她的時候,已經把洗手台仔仔細細的洗過一輪,
香噴噴,又閃亮亮的發著光…

第一次發現這個遊戲,是在我們兩個做完餅乾之後。
因為比例不對,餅乾有點失敗,麵糰最後太黏無法定型,
我還在加麵粉補救,啊果就急著要抓起來捏圓。
麵團太黏手,捏了幾下她就有點生氣,一直喊:「太黏了,我不捏了。」

還在想辦法補救的我也很心煩,嫌她礙手礙腳,
回她:「那妳去把手洗乾淨,就不要再來捏了。」

等到我自己把餅乾捏完,送進烤箱,啊果還在廁所。

走進一看,哎唷不得了,洗手台在微笑。



等我想到拿手機拍的時候已經接近完成狀態,
她正在用洗臉巾在作最後擦乾的動作。

後來想想,她會開始這個遊戲,
是因為沾滿麵糊的雙手把洗手台弄的很髒,
(怕被媽媽碎念XD)自己想處理,於是開始了這一套遊戲。

也許是完成後太有成就感,也可能因為媽媽大加讚賞,
過沒兩天,又洗一次。



這次我有拍到比較完整的流程:

首先,她會先拿一塊地墊鋪在洗手台下面。

然後泡肥皂水,用肥皂把菜瓜布刷滿泡泡。
開始幫洗手台打肥皂。



接下來先作初步的去肥皂,用同一塊菜瓜布沾水後先抹一遍。

(真的非常的仔細,還會把門打開擦溝縫,絕對洗得比我乾淨XD)



用菜瓜布初步抹掉肥皂後,還要用手巾再擦一次。

恩哼,那是她洗臉洗澡的擦巾沒錯,對洗臉台相當的大方@@。

用手巾全部抹過,再也看不到泡泡之後大功告成。
最後還會把手巾擰乾,鋪在浴缸上晾乾,
整個流程真的非常、非常的完整,真的就是家政婦來著的啊。

個人非常喜愛這個遊戲,多玩幾次都沒關係啊,家政婦啊果。

洗手台在微笑,看得出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