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練心臟


傍晚時分,經過公園的大石頭,阿果說要爬石頭。
(要嗎?要嗎?媽媽內心掙扎中⋯)

爸爸幫忙托著屁股,好不容易才上去,居然沒有因為上了石頭就滿足,
又手腳並用的往上一直爬到最高點,站定,開始唱歌跳舞。

媽媽的心臟開始膨大,覺得胸口有點緊@@。

一邊欣賞這個小孩,
好大的膽子,站那麼高還可以跳起舞來;
好自在的心情,她是為著自己的高興而跳,不為誰也不怕誰;
好得意的表情,因為自己可以爬到那麼高而覺得厲害。

但我也一邊覺得緊張,
開始想像從那麼高摔下來撞在石頭上不知道要受多大的傷,
開始盤算以她的身手,身體一旦失去重心,應該採取什麼樣的姿勢摔下才能讓傷害減至最低⋯
越想越害怕,眼神逐漸下移,不敢再看。

過了其實應該只有幾秒鐘但我感覺繞世界一圈那麼漫長的時間,
我決定對真實表達我的擔心。

「嗯,其實我有點擔心,很怕妳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會受傷。我的確覺得妳真的很厲害能夠爬那麼高,不過我還是會擔心⋯」

絮絮叨叨講了一大串,我還是不敢看她,一直看著石頭中處。
講完後終於抬起頭,想看看她的反應。

只見她慢慢蹲低身子,小心的反轉,準備下石頭。

那一瞬間我是真的很感動。我覺得我只是實在的表達我的感受,並沒有預期她一定要怎麼做。但是她,我可愛的女兒,顯然是接收到了我的擔心,並給予我正向的回應—她決定下來,讓我不需要再擔心。

她快快樂樂的下來,我開心的向前迎接。我仍然覺得她這一趟冒險很厲害,換做是我,絕對不敢爬那麼高還手舞足蹈。但是我更感謝她,能夠那麼即時的解除我的擔心。

心臟,還得慢慢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