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興福寮農場】—森堡出遊日


上學兩個月,蘋果遇到了一次園內大出遊。
地點是—興福寮農場。

出遊的那天,蘋果已經一個禮拜沒有上學了。
起床之後,她一直說她不想去,
爸爸好說歹說的終於說服她出門的時候,
換媽媽不想去了…@@

橘子葉,聞起來有一股柑橘的清香

最後還是全家一起出了門,趕在最後一刻上了遊覽車。
一路吃吃喝喝的到達目的地。


看著她與一群穿同樣衣服的同學玩在一起,
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她將開展自己的世界,不論那個世界與她的連結深淺,
都會是一個,
我再也無法掌控,無法參與,只能陪在一旁,
透過她的言語與肢體與表情想像猜測假以重建,
的世界。

(我知道我想太多…@@)


導覽員帶著我們在農場裡逛,解釋著各種好玩的植物與動物。
花摘下來含著蕊心,像蜂蝶一樣享受花的甜蜜滋味。


右下角那個喜歡黃色小鴨的女生,
就是蘋果在學校裡的好朋友。
兩個人的個性天南地北,蘋果像大姊頭一般的闖著,
卻很黏人。
朋友呢,總是謹慎的觀察著,腳步慢了些,
卻獨立得很。


瓜藤下的父女。


猜一猜,樹上的巢是誰的呢?
(我記得導覽員說是雞的家耶,有可能嗎???)


真的是牠的家嗎?


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出來逛大街。


母雞不在家,我們來偷看她的蛋。


這個門,一般人是走不過去的。
因為上面有個守門員。


是「人面蜘蛛」哪!(雞皮疙瘩)。

導覽員說人面蜘蛛很愛乾淨,如果蜘蛛網上黏上木屑雜草,
會很快的把垃圾清掉。
(如果又剛好可以吃……)


生態池。導覽員說我們看到的青蛙很珍貴,
但我又忘了名字…XD


逛完園區之後回到休息區,
小朋友們要幫忙準備中餐。把高麗菜剝碎、洗過,
送進大鍋裡炒。


自己做出來的有比較愛吃嗎?

有……吧。


來菜園拔青菜。



拔菜做什麼呢?


拿著菜去餵鵝。


餓壞了嗎?這群鵝搶菜搶的好凶。
遠遠的就聽到呱呱呱呱,快點快點。


農場裡還有個森林遊戲場。


爬繩。


過高塔。


還有長鞦韆。


這一系列好可愛。


搖啊搖,搖啊搖。


每個小孩的表情都好愉悅。




最後來張大合照。


再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小熊班的朋友們,
珍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