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宜蘭】合盛太平咖啡館


我的生日小旅行。

金城武的那支4G廣告,把宜蘭的兩個地點燒紅了。

一個是宜蘭文學館,另一個就是這間咖啡店。
合盛太平Cafe Story。


咖啡館的前身是太平醫院。(這個名字好像有點…@@)


歇業多年之後,偶然被合盛66的主人路過發現,
承租下來,保留這空間原始的記憶。


咖啡館裡非常樸素,保留了大部分的門窗及舊物。


有一種相當獨特的氛圍。



我喜歡這些卸了玻璃或門紙的框,層層疊疊…
眼光所及,一幕之後還有一幕,
頗有「戲中戲」的感覺…


來到這裡的人都帶著相機,從各個角度在取景。
我在走廊上拍著逛著,
差點踢到一個在地上取景的人。


舊式的廚房、廁所都留下來了。


幾乎沒作更動,也沒商業使用。


只掛了些攝影作品,作為裝飾。


這些古物真的都保存的很好。


這些都是攝影師郭政彰的攝影作品。


因為也是投資者之一,店內的擺設,都是他的作品。


窗外。


窗台一角。


陽台上的小孩。


二樓用餐區有幾間的和室房,
很適合帶著小孩的客人。


啊果在榻榻米上可以盡情的翻滾。


不過她在地板上也很「盡情」就是了。


爸爸說他要坐在椅子上當一下金城武。


只是有一個小搗蛋一直搶鏡。XD


好吧,那我乾脆拍小搗蛋好了。
她的雨鞋跟舊式的地板還有種莫名的契合感。


喔喔,結果我還是拍到了嗎,金城王先生。


樓梯角。之前,之後。


非常有戲的古董電話。


咖啡館一樓。


站在外面的小台子上,蘋果終於比較願意給拍了。
窗台也十分美喔。


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我完全沒有介紹食物…
這是我點的伯爵奶茶,嗯…十分…普通。

因為我們是吃飽喝足,硬是要進去坐一下。
其他的食物就沒有點了。

剛剛點進咖啡館的FB
發現最近換上一批新的攝影作品,
是【舞蹈家 蕭紫菡x台東縣泰源國小《慾翼》演出記錄 攝影展】
很想…很想找機會再去咖啡館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