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2014兒童藝術節@剝皮寮


七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聽了朋友的介紹,
趕在展覽的最後一天,來到剝皮寮的兒童藝術節

來這裡的重點,應該就是裝置展覽裡的「動物遊樂場」吧。
由廢棄場裡的一堆破銅爛鐵重新組裝成的闖關遊戲,
每一樣遊戲都是一隻動物,
逛了一圈,心裡頭實在是太讚嘆了!


控制斜坡的斜度,讓廢鐵罐做成的青蛙滑下來,


在正確的時間用適當的力量一翹,讓青蛙飛起來。


落在前面的三片荷葉裡就算成功。


控制水管的角度讓球順利的通過。



貓熊臉,要讓三顆鐵球分別停在眼睛以及嘴巴的地方。



你以為她很認真?


你以為她有耐心細細的調整角度?


根本不管規則的小孩,還想從旁邊的縫隙中把鐵珠拿出來。


有耐心的其實是旁邊這位爸爸。


我覺得他玩得比小孩更開心。


猙獰的表情,拼了。每一樣遊戲都非過關不可。

 

蝸牛送球。


控制繩子,把球送到尾巴上的漏斗。


爸爸,你是陪玩的耶。怎麼跟小孩搶玩具?


還真不好控制。


啊爸爸加油!


小幫手在一旁負責放球。



蜘蛛關。


踩下去讓球彈到紅色碗裡。




鱷魚關。


要把球彈進鱷魚嘴裡。



失敗。


爸爸來,還是失敗。


這一隻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蚱蜢嗎?


轉動輪胎,讓球可以透過相連的管子一路傳下去。


連爸爸都不太會玩。



這隻瓢蟲,是唯一我有參與的遊戲。


要把黑點點全部都排進翅膀的洞裡。


這邊塞進洞裡那邊又掉出來。



沒耐心又不照規則來的小孩當然玩一下就放棄。


玩起觸鬚來了。@@


媽媽最後放成功了,好得意來一張。
手腳協調的我玩不來,這種靠腦袋的OK啦!


蝴蝶關。


小豬關。


把磁鐵餵進小豬的嘴巴內,頭重腳輕屁股會翹起來。


後面的磁鐵就會叩的一聲黏上小豬的屁股。



大象汲水。


要控制大象鼻子的左右角度,以及吸水的高度。


把水桶裡的水吸起來,澆到花上。


我在旁邊聽爸爸的指揮,都覺得腦袋快打結了。


旁邊阿姨稱讚說,倒進好多水啊。



啊果下來之後,爸爸還要自己再玩一次@@。


…不知道什麼魚。


把沙包丟進魚嘴裡就算成功。


企鵝關。這隻的造型我好喜歡。


控制繩子的高度,在適合的時機把踏板踩下去。


彈起來的球繞一圈把帽子打下來就算成功。


這個利用磁鐵運送寶特瓶的遊戲也是好熱門,
排隊的人一直很多。


真的是很需要肢體協調呢。每一個動作控制不同的機關。


我在旁邊看都想要放棄。
看來,我的耐心跟啊果的耐心差不多@@。


餵狗狗吃骨頭。


機關設計很厲害。


蘋果一直想用手塞,是錯誤示範啦。


小蜜蜂採花蜜。


透過磁鐵,把蜜蜂移到花上採蜜。




把球轉進洞裡。



爸爸又要挑戰了。


猴子送香蕉。
這個我們沒玩到,不過在一旁看,也覺得好厲害。


除了動物遊樂場的機關遊戲,還有其他展覽可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蓋不住的真相」。

這些創作,是利用每年淨灘活動中回收的瓶蓋做成的。


紙與樹的故事。


找什麼?找貓頭鷹嗎?




很熱鬧的一場展覽。

蘋果雖然不太會玩,不過她也覺得有趣。
回來之後,一直用不太流利的國語念著:
「還想再去,剝皮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展覽區內的「故事寮一聊」。
有溫柔的阿姨講故事,
講的是繪本作家林小杯即將出版的新書—

不只蘋果聽得專心,連我這個大人在一旁,
也覺得故事好好聽。

回家之後,認真幫蘋果搜尋,哪裡有故事活動可以聽,
還順便搜尋有沒有繪本的課可以上。
我又重新燃起對繪本的喜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