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公車上的對話


三歲半的果果,講話常讓我大吃一驚。
媽媽隨便講,她也可以隨便回,
用她小小的,剛建立起來的不完整的世界觀,
卻蠻有邏輯的回應各種說法。

超可愛的。

爸爸媽媽、還有啊果一起搭公車。

四方冷氣,把炎夏酷暑的熱氣隔絕在車外,
後背的衣服已經沒那麼濕,
毛細孔也舒服的闔起的時刻,
心中那個暴躁易怒的小精靈好像也往別處遛達去。

公車上,三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口著。

【做錯什麼?】

媽媽抓著蘋果,半真半假的埋怨:
「你是個小聰明加小調皮對不對!」
「受不了的皮,皮到我都好想揍你!」

爸爸也在一旁幫腔,順便告狀:
「上次我是不是就打了你屁股一下!」
「因為你都不聽話。」

蘋果笑了,回答:
「我也有打你,打回去一下。」

回完爸爸的話,回過頭來,
很認真的問我:

「可是我剛剛,剛剛我有做錯什麼嗎?」

好厲害的問句。好厲害的反應。

「剛剛逛寶雅要下樓梯,遇到小朋友要上去,
我請你往旁邊讓一下,你還故意站在那邊,
然後媽媽就生氣了…」

啊果嗯了一聲,不知道是同意媽媽生氣了這一點,
還是同意我指控她故意擋住小朋友的路,
沒再反駁。

【台大大學】

公車下了橋,準備轉進羅斯福路上。

爸爸跟蘋果說,我們要去台大。

果:「看什麼醫生?」
媽:「不是台大醫院啦,是臺灣大學。」

半分鐘後,她突然轉過頭問我,

「媽媽,那你上台大大學嗎?」

這個問句有嚇到我。

我不知道她如何把大學,跟大人要上的學校,
還有猜測我是這個學校,
跟「上」這個動詞全都連結起來的?

對著她的耳朵,悄聲的說了我的答案。

她也對著我的耳朵,說了另一個秘密。

「我上新佳美。」

2 則留言:

  1. 但是新佳美不收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的,她有把森堡列入選項,會問我:
      「為什麼我還沒上森堡」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