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瞬間,片段,三歲半

兩年前與兩年後…
好像是兩歲半,也寫過瞬間,片段

想要把一些影片整理起來,放上部落格,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用這個標題。

【小小家政婦】



剛剛明明跟我說手髒髒要去洗手,
洗了好久都沒出來,
探頭一看,我笑了。

這小鬼,拿起刷子刷洗的可認真了。
(但是櫃子門…不太需要洗吧@@)

【吃飯配書】



生小孩之前,媽媽一直都是邊吃飯邊看書,
同時能做兩件事,覺得自己超會利用時間而引以為傲。

現在當然是沒有那種悠閒,一心只嚮往著,
能夠慢條斯理,一口接著一口吃完而不被打斷的吃飯時刻。

看到邊吃飯邊翻著書看的小孩,
心裡頭有一種熟悉又遙遠的感覺,還參雜著有趣…

是說,最後那一大口是怎麼一回事…@@

【自彈自唱】



很久以前,蘋果玩著電子琴會想要擺上一本書當譜的時候,
我覺得神奇。

看她在啊罵家完鋼琴,
會想要一邊彈一邊唱的時候,
我又更覺得神奇了…

【跳舞】



小太陽親子館的券,又擺到要過期。
五月梅雨不斷,無處可去的季節,讓爺爺奶奶帶去過幾次,
我也陪了一次。

為了十一點的這首歌,開心跳舞的十分鐘,
我們還認真打算要不要買個多次券呢…



才剛放音樂就衝過去,超級嗨的樣子,
真的讓媽媽覺得,每天帶過來跳這十分鐘也好。

【歐兜麥】



騎著歐兜麥,大聲歌唱,很開心的小孩。

【貝比】



會眨眼睛,總是喚起媽媽小時候的恐怖片回憶,
選擇盡可能的遠離她的娃娃,
卻是蘋果忠實的玩伴。

每次被下指令,幫洋娃娃洗頭、看醫生、哄她睡覺…
的時候,
我都有些尷尬有些彆扭有些害怕的用最少的接觸,
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或是接話閃閃躲躲。

不過,如果不用參與遊戲,一旁看著她玩洋娃娃,
倒是挺可愛的畫面。

【講故事】



畫了幾條線,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大串。
編故事?
都是自身經驗的投射啦…

【講書】



兩年前寫過這套寶寶翻翻書的文章,
對照這影片,
真的有種歲月飛逝,孩子長大的速度驚人的感覺。

【讚美卡自己唸】



蘋果三歲那陣子,媽媽寫了好多張讚美卡,
有一陣子,晚上的睡前故事就被念讚美卡取代。

拍到她塞在小角落念讚美卡的影片,
覺得超可愛又超感動。
希望她所有不合時宜的舉動都能被感化於無形當中…XD
(沒有!想的美!)

而那陣子發下的宏願,
從每天一張讚美卡,漸漸的變成每個禮拜一張、
每月一張,
到完全拋在腦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