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便便危機

同一個小主人製造出來的東西啦...這是蘋果捏的陶土

“噢,沒想到當了兩年三個月的爸媽,
還有這種挑戰沒闖過 . . .

話說吃完晚餐後,
媽媽在麵包機上忙著配料,
準備烤個香噴噴的紅豆麵包當明天早餐。
爸爸的工作就是陪小蘋果玩,
而且要玩得很專心,讓她完全沒有過來廚房搗蛋的機會。

才準備放第二種材料,
我就聽到蘋果在我腳下,用認真的童稚音說著:
“額要幫忙。“

爸吧!!很不盡責耶。

爸爸衝過來想要把她帶走,也帶不開了。
看到媽媽在玩麵粉,怎麼可能願意離開。

只好倒一小碗麵粉給她。
再拿一個空碗一隻湯匙隨她去玩。

看來親子烹飪課沒有白上,
沒多久她跑過來說:“額要黑糖。“
(開玩笑,黑糖很貴耶,怎麼能讓你隨便玩)
倒了一小碗黃砂糖給她,看她猶豫了三秒鐘,
決定不要堅持砂糖不是黑糖,又跑去加她的麵粉了。

正要裝水,她又跑來:“額要加水。“
(還偷笑,自己也知道搞的媽媽很煩)

等我把一切收拾完畢,擦地中,
她終於被爸爸說服不玩麵粉改看電視。

剛好擦到廚房轉角,
看到蘋果拿著她那杯攪好的麵粉水正準備要端去廚房。
一不小心灑出來潑到地上,
一腳踩下去跌了個狗吃屎,又灑出更多,
想要站起來,卻一直踩在黏滑滑的麵粉水上履站履跌。

好慘哪。
我是說我正要擦的地板。XD

怎麼辦?只好抓去洗澡啦。

(又是一大段落落長的前言. . .)

肥皂抹一抹,沖過水,
洗的差不多就放她在澡盆裡玩水。
跟爸爸在廚房裡唧唧喳喳的聊著白天發生的事。

經過浴室看她一眼,還玩得很開心。

五分鐘過後,聽到她在發脾氣的聲音:
“刺刺的。刺刺的。“

進去看她摸著膝蓋,還以為是被玩具刮傷了,
想說安撫一下起來擦藥就沒事。

定睛一瞧,
“哎唷,水怎麼這麼髒。“
吐了嗎?還是. . .

“你大便了喔?“

“放屁。“ 蘋果很無辜的回答我。

那,水裡那兩大塊是. . .

爸!吧!!!!!!

也不過就離開一下下,
放個屁就有兩塊,這麼有fu, ><''
這盆大便水不知道她玩多久了。

然後手上拿著牙刷正在刷牙. . .天哪!

以下是. . .
小孩在澡盆裡大便怎麼辦?“

當然是整盆洗澡水倒去馬桶啊。

然後把小孩重新抹肥皂,洗過一遍。
然後把澡盆也抹上肥皂洗一遍。
玩具們也是,
最後是整間廁所,
因為大便水灑出來有點臭臭的。

小孩香香的,玩具香香的,澡盆香香的,
連廁所都香香的,

最後是皆大歡喜啦。

(擔心了兩天的大便問題也算得到解決,還. . .不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