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哆拉A夢展與松山文創園區再遊


多拉A夢剛開展沒多久,趁著某日白天,人潮"應該"沒那麼多的時候,
帶蘋果去了一次。
(結果,還是爆炸人多啊....)

========= 1/14 哆拉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

兩歲的蘋果,已經認得這隻藍色機器貓,
常常在路上很高興地大喊,"A夢!"

連只有眼睛的這種她也認得出來。


已經開展一個多月了,人還是多到推車根本不可能進去。
還好展場的對面建築物裡,有個親子區可以寄放。
(好像也可以在裡面餵奶、換尿布、外加休息)


買票亭。
蘋果看到這台多拉A夢的小巴士,大喜。

好不容易排到進場,
好高興地拍完第一張照片,
我就知道,看這場展覽並不輕鬆。

人真的很多。
公仔前面擠了一堆人在拍照,
只留下一條僅容一人通行的空間可以讓隊伍流動。
大家幾乎是肩併著肩慢慢前進。

小蘋果興奮的在大人的腳縫間鑽來鑽去,
我才拍了一張照片,幾秒鐘的時間,
回頭就發現她爬上了公仔台,趕快把她帶下來。


可是這麼些半人高的哆啦A夢,來到這裡不拍實在可惜。
只好一手抱著她,一手拿著手機喀擦喀擦。

你看,多拉A夢以前是黃色的。還有耳朵。
蘋果:"哭哭,A夢哭哭。"


多拉A夢從黃色變成藍色了。


如果喜歡A夢,來到這裡真的會驚呼連連。
因為每一隻都好可愛。
拿著不同道具,各種表情的小叮噹,
當然是喀擦喀擦殺光大家相機手機記憶體的完美主角。


如果對故事內容有興趣,其實每一隻都有道具名稱,
還有一旁的QR code可以知道道具的由來。


雖然拍不滿101隻,
我也是收集到這麼多的哆啦A夢--
都是用我的手臂肌肉換來的。@@

進到會場,看到站滿滿的這麼多隻公仔,
我就完全忘記一開始只是想"帶蘋果來看"。
忍不住就會一直想拍,拍下每一隻。
(而且用一種收集的心情...)
蘋果當然也很興奮,
這個也想摸那個也想碰。
不然就是擋到人家正在拍照的畫面。

單手抱著15公斤的她,出另一手拍照,
我都覺得我是神力女超人來著。

抱到最後手沒力了,只好快速掃完。
最後面還有一些大型卡通場景,
真的很好玩,只可惜沒辦法拍了。

========= 3/16 松山文創園區再遊 ===========

上個星期六中午,爸爸帶著蘋果出來找我下課。
在版急吃完午餐,就一路散步到這裡來。


松山文創園區還蠻適合遛小孩的。
可以讓小人亂走的空間很多,有草地、有小溪(?)、有花園,
還有一大片生態池。
池邊還會有鴨子出沒。


鴨子出現馬上吸引一群小人圍觀。


路邊還有好多石頭。


蘋果對石頭很沒有抵抗力。
常常在路上走一走就突然蹲下來,
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
或是從人行道的縫裡面摳出一小塊黑黑髒髒的,
"咦頭"。XD


所以坐在這裡,她根本不想走了。


發現可以把石頭塞進口袋裡,樂歪了。


其實拍出來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這樣,像個女鬼,
完全看不到臉。


今日任務,除了撿拾頭外,
還負責把洞洞填滿。(大J說要插旗子的人會恨我們...XD)


撿到一顆人家掉下來的爆米花。


一直不肯放手。


媽媽,我可以吃嗎?(當然不行,卻!)


越撿越多。兩隻手都有了。


來了不去看展,還是拍一下嘛!


知道為什麼完全不打算進去看展了吧。
隊伍排多長啊。
棚下繞個三四圈,延伸出去到底還轉了個彎。
我估計要排到進場起碼兩個半小時。


走吧走吧,有機會再來看。
我媽媽最沒耐心,每次排隊都會發脾氣...(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