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值得紀念的一天


9/3,九月開始的第一個星期一。好神奇的一天,
我要把它紀錄下來。

話說好幾個月以前,
想要訓練蘋果坐馬桶可是又不知從何開始的時候,
在嬰幼兒用品店逛了一下幼兒馬桶。
各式各樣,有架在馬桶上的,也有獨立的小馬桶,
簡單的一百多塊,花俏有牌的就要兩千多塊。
我還記得老闆那時對簡單那款的介紹:"就是一個湯阿(桶子)。"
(是說我們隨便買個水桶也可以給她尿尿的意思嗎?)


然後我們就買下那個超陽春的湯阿。帶回家給蘋果玩。
蘋果對湯阿很捧場,老愛坐著當車子嚕。
不知從何開始訓練起的我,也就隨她愛坐愛嚕,把大小便的事放在一旁。
心裡想著:"不急,培養點感情也好。"


七月的時候,又買了一個小獅王的幼兒輔助便座,兩邊還有把手可以扶。
因為跟姊姊家的一樣,蘋果依然捧場。
動不動就扯著自己的裙子喊"面面"(便便),想要坐上去玩。
五秒鐘之後,又吵著要下來。




在小獅王便座上坐了快一個月,有一天邊坐邊看豆豆龍,坐了比較久。
幾分鐘之後,我聽到水聲,有點不敢置信。(看蘋果的八月小記事)
蘋果會尿在馬桶上了!


前言好長,但今天的主角不是小獅王,是幾個月前的那個湯阿。


傍晚的時候,
我一邊準備晚飯,
一邊扯開軟糖給那個不願意乖乖坐在客廳看巧虎硬要跟著我在廚房喇喇蛇
一直搬來小椅子站上去在我工作台上搗亂的小人。
但是,維他命C軟糖一天只能吃十包。
十包吃完,我的法寶就用完了。


為了把她困在餐椅上,我和了一些麵粉玉米粉和水,搞出一個小麵糰,
連鍋子一併交給她玩。想說這樣應該能換來一些自由的時間。
沒想到兩分鐘,就聽到扣的一聲,她把麵糰整陀倒進水槽。


我的白醬正骨碌碌的滾著,沒空理她。


眼角餘光瞄到她正在摳鍋子裡太乾沒和進麵糰裡的麵粉,
倒蓋鍋子在她的餐椅上、水槽邊敲著。
方圓半尺之內,包括小人身上,全是白屑屑。
天啊!我以為的省事結果換來更多事。


白醬關火,帶她去洗個澡先。
穿好衣服,尿布沒包光屁股的小孩仍然繼續在廚房搗亂著。


我一面喊她"別碰!"、"燙燙!"、"下去好不好!",
一面在菜刀與鍋鏟間飛舞。


白醬燉飯剛完成,鋪上起司準備進烤箱之前,
我看到她搬來湯阿,坐在上面玩。用力一陣之後起身,
湯阿裡面-




竟然是黃澄澄的一灘!


光屁股小孩自己上廁所了! 

所以,值得紀念的今天, 就是這一泡尿。
還有第一次試做的,在一團混亂當中還沒搞砸的白醬培根焗飯

2 則留言:

  1. 哇,好棒歐!給阿果果一個讚 :)

    回覆刪除
  2. 甚麼!媽媽沒有一個讚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