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蘋果沙龍照 @ 墾丁


這次在墾丁,用小蘋果號(SONY-NEX5)拍出了不少讓我驚豔的照片。
再加上朋友的Canon 400D,
忍不住為了這些照片再寫一篇。


每次出遠門,為了相機要帶哪一台,總是猶豫再三。
Canon單眼光圈大、對焦快,拍小孩正好。
但就是重。
為了蘋果的吃喝拉撒,隨身行李已經夠重的了,再背上一台大的總是拖累。



於是這次,忍住了大黑,只帶了小蘋果號出門。



說到小蘋果號,就想起孕期的抱怨文
懷孕時我的採購慾一點都沒被滿足,爸爸倒很爽快的敗了這台相機。
理由是:"這台可以錄高畫質的HD耶。"
除了錄影的功能我還算滿意之外,(雖然有時候對焦還是很笨)
拍出來的照片一直沒讓我稱讚過。
還曾一度考慮要賣了它。


最讓我生氣的,就是對焦實在太慢。
每次對焦都要花個兩三秒,等它對到焦小孩早就跑了。
第二個抱怨,就是它的人臉模式讓相片拍出來顏色很不自然,
好像刻意打柔焦之類的。



所以最近,乾脆把人臉模式關了。
沒想到一次解決所有煩惱。
對焦快了,顏色也自然了。

趁著陽光好,貼近一點猛拍,也讓我挑出不少照片。



因為近,就會有一些很奇妙的角度,很可愛的畫面。



這三張就不是小蘋果號的功勞了。感謝高先生的超大鏡頭。
這張真的很像在拍寫真集耶,我超喜歡。



這是爸爸在海生館幫小孩們買的蓋印章的簿子。



打道回府前的一瞥。蘋果越來越像大小孩了。


PS:囉哩囉嗦,有人在欣賞照片嗎?....:P。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