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香港小旅行 _ Day2


開始今日行程之前,先來個道地的港式早餐吧-
在,百利冰室

因為太古站附近沒有甚麼吃的,我們又坐一站地鐵,來到筲箕灣。

進去之前,我就被櫥窗裡的一顆顆大糖球吸引,
比手畫腳的跟老闆指著要。
後來發現,這就是店家的招牌糕點,叫做"百利沙翁",又名"冰花雪球"。
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
不過雙胞胎吃起來比較有咬勁,咬久了嚐得到麵糰的甜味。
百利沙翁咬下去是脆的,裡面幾乎是空心的,
所以吃到的每一口幾乎都是沾滿糖粉,甜滋滋。
又甜又脆,我覺得蠻好吃的。

老闆熱情地介紹,這是麵粉裹蛋去炸。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食材,
從老闆的口中講出來,帶著自信的驕傲,
馬上覺得"哇,好厲害的甜點",非吃不可。

在香港,如果要喝奶茶,還是"凍"的好喝。
因為熱奶茶,糖要自己加。
可是看著桌旁一大桶白花花的糖粉,怎麼也狠不下心,
一瓢又一瓢的調出跟凍奶茶一樣好喝的味道。
不如直接點凍奶茶,已經調好的甜味,
眼不見為淨,超高熱量的好味道。 :P



在百利冰室吃早餐的時候,遇到舞龍舞獅來拜...財?
聲音很大,我怕小蘋果嚇到,一直幫她摀耳朵,卻被她撥開。
這已經不是那個,
聽到人家打噴嚏,就會嚇得從床上彈起來,
連拉三天青屎的小寶寶了。


尖沙咀,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
百貨與飯店林立。
這裡有條加連威老道,書上是這樣描述的:
"....蛻變過後,近年成了本地新品牌的測試場,....引來不少年輕新牌子,
....有志開店的新人類都會選擇以此作為起步點,在香港新一代中很有代表性。"


還蠻多旅遊書推薦天星碼頭的小渡輪。
不過午餐已經訂好,12點用餐。來不及坐個渡輪遊維多利亞港,
悠閒的欣賞港邊景致;連散個步吹吹風也無緣。
因為有個漸漸失去神智的小人, 打著"你不讓我睡,我也不讓你玩"的旗子,
在一旁眈著。


本來在路邊隨便找一家咖啡店,想進去吹冷氣餵牛奶順便哄小蘋果睡覺。
沒想到穿過咖啡店以後別有洞天,
是個看起來好高級的飯店。
裝設走自然風,在維多利亞港邊給人溫暖感覺的這家飯店,
仔細一看竟然是YMCA。(印象中不都是青年旅舍嗎?)
這麼好的地點,價格也不貴,
應該就是下次來香港的首選了吧。
(大J:不是要去住迪士尼....)

附近都是高貴很貴的大飯店....


小蘋果睡著後,我們就在百貨區亂逛。
我真的很喜歡sport b.的這隻恐龍,拍了好幾次。


中午訂的是半島酒店的"嘉麟樓"飲茶。
規矩很多,不能穿拖鞋。如果是晚上,男生還不能穿短褲,
否則恕不招待。"網頁上寫著。

整理到這幾張照片的時候,真的很想把SONY那台類單眼換掉。
對焦太慢,拍小孩不適合;
每次用人臉模式對焦,拍出來的顏色都很怪;
光圈不夠,拍不出好吃的食物啊.....

被美食家妹妹推薦的飲茶,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餐前附贈,不用錢的蜜汁核桃。:P
喔,XO醬蘿蔔糕也很不錯。
這是來香港這幾餐,唯一讓小蘋果願意一口接一口,吃得很盡興的食物。


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復仇者聯盟剛上映。
等很久的大J,差點就衝動的請假去看了。
連續好幾個星期,只要男生們聚在一起,
就會討論這個集英雄漫畫之大成,的超英雄漫畫。
女生們在這個話題中則完全找不到吸引人的有趣之處,
只能相視苦笑。

那陣子,如果看到捷運裡的廣告片,我跟大J就會有這樣的對話:
"你想去看喔?"
"你不想看嗎?"
"....."
"你不覺得把這幾個英雄湊在一起很厲害嗎?"
"哪裡厲害?"(這不就是奇怪的地方嗎?硬湊在一起的英雄們...)
"就是可以想到要把這些人湊在一起"
"很怪呀"

~~~~~~~ 五分鐘後 ~~~~~~~~~
"你不覺得很厲害嗎?"
"嗯....."
"可以想到要把這些人湊在一起"
"........."

~~~~~~~~ 兩天後 ~~~~~~~~~~
"你不覺得很厲害嗎?"
"........."(開始笑...)
"這些人湊在一起真的很厲害"
 
鬼擋牆喔!
不斷重複的對話,無法溝通的邏輯...

在旺角看到的這隻鋼鐵人,再度激起大J的熱血。
你不覺得那個漫畫很厲害嗎?"
"可以想到要把這些人湊在一起..."

...................
我覺得,你比較厲害。XD


來旺角,就是要來買玩具的。
這是大J的哥哥唯一指定的行程。


開始感受到香港的擁擠人潮的威力。


下午茶時間又到了。本日首選:金華冰廳。
從門外的排隊人潮,以及廳內幾乎沒有走道空間的鼎沸情況,
就知道這家茶餐廳有多熱門。
在外面等的時候,
看著裡面端出一盤又一盤剛出爐的波蘿包,
總是被圍繞在旁的人群瞬間一掃而空。

雖然人很多,不過不會排很久。
因為進去的人真的都是來吃東西的。
一杯凍檸茶一個波蘿包,吃完就閃人, 一刻也不拖拉。

擠成這樣,嬰兒車當然是推不進去。偏偏小蘋果又正在睡覺。
所以我跟大J分批吃。

當他出來跟我換手,讓我進去吃,
我辛苦的側身縮腹,貼著另一桌客人的背好不容易坐進位子的時候,
忍不住問了一句:
"他剛剛是怎麼出去的?"


回到香港本島。晚餐之前,先繞去藍屋區晃晃。
藍屋鼎鼎有名,
"因為香港回歸前需要裝修政府建築物,...將倉庫剩下的藍色油漆拿來粉刷,
一個無心的動作卻改寫了藍屋的命運,如今在密密麻麻的彎仔建築物中,
藍屋就像個特立獨行的俠客幽幽地站在石水渠街上。"

好像流行,一旁的房子也紛紛漆上不同顏色。
房子可以像著色一樣,隨便挑個顏色著上一塊一塊的,
五彩繽紛的,怕不多見。看著拍著,也挺好玩的。

本來打算再去日、月、星街晃晃,逛逛許多有趣的小店。
不過本姑娘已經走路走到發怒,腿痠得想打人,
大J只好取消行程,先吃晚餐。


依著書上推薦,來吃越華會的避風塘炒蟹。
蟹肉我沒吃,看同桌的人吃的滋滋有聲,讚口不絕,
忍不住挖了好幾口配炒的蒜末拌飯吃。
味道真的好耶。
配著炒蒜末,就可以吃完兩碗飯。


第二天的行程,就結束在銅鑼灣區,可比擬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
人來人往的SOGO百貨裡。


小蘋果坐了一整天的推車,已經不太高興,一路翹著腳回飯店。

=========================================
【店家資訊】

百利冰室
西灣河筲箕灣道216號地下
(852)2560-5214

半島酒店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

金華冰廳
九龍太子街47號地下
(852)2392-6830

越華會海鮮小館
香港灣仔駱克道405-419號
(852)2591-6803

4 則留言:

  1. 看到那個舞龍舞獅的人是穿洪拳,就想到葉問2,該不會現在都是用這樣子的方法來收保護費吧!?
    復仇者聯盟本來就很厲害啊~~~~
    把所有人都拉幾來一起演~~~~我看之前也只有異形+13號星期五+終極戰士有把所有怪物拉進來一起演
    越華會下次要去之前,要先訂位喔,我們運氣好,有位置可以讓我們吃一個小時

    回覆刪除
  2. 我同意大個,那片真的很讚!無冷場 :P 我應該也和大個來聊聊暗黑3的

    回覆刪除
  3. 我跟他說你等十年的時候,他用再同意也不過的語氣說:對啊,等我考完....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等他,因為我現在買不到全語系,很悲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