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香港小旅行 _ Day1


(媽媽自言自語中....)
"小蘋果,我們明天要去香港玩喔。"
"香港在哪裡?很遠喔。"
"我們要坐飛機,咻~~飛過去。"
"明天早上七點要出門,先坐車子到機場,再去坐飛機。"
"坐飛機,咻....."

不知道"出去玩"這件事對小孩來說,是甚麼樣的感覺?
好幾天前就開始預告,要出去玩。她似懂非懂,並沒有特別表情。
不過出發當天,倒是一大早就爬起來,
研究客廳的大行李箱,好奇的爬上爬下,要推推不動。
幫她穿鞋子上車準備出門的時候,
我看到她好像一臉驚訝,
"今天這兩個人怎麼這麼自動自發,都不用我催,就準備好車子要出門。 "

====================== 機場 ========================
以前沒注意過,
這次帶著小蘋果,突然發現一航廈進關處的外面,
有個很貼心的兒童遊戲室。
小蘋果看到五顏繽紛,馬上判斷是遊戲室,
遙指千里外,一直嗯嗯嗯的叫著,很怕我們錯過她的專屬天堂。


雖然不是很大,爬的、溜的、轉的、撥的樣樣不缺,
足夠大人們好好地享用一頓早餐了。


蘋果從隧道裡的洞口探出頭來。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麗莎與卡斯柏系列,不知道是哪一本故事裡的某一景。


出關的隧道,好像仙境。


我差點,
就在這家店刷開了第一筆消費。
有一件HELLO KITTY 的中國風旗袍背心,很KITTY,很可愛,
明年過年穿又應景又保暖,很合適啊。(沒下手懊惱中...)


帶小孩出門,對於任何可以玩的,分散小孩注意力的,
特別敏感。
店外面的KITTY摩天輪,填補了等待起飛的這段空檔,
看她努力地轉著握把,心裡十分感激這個窗景的設計者。


在蘋果上飛機之前,我們努力的消耗她的精力。


在好像有變的漂亮一點的一航廈,
前後來回的走。


準備要去登機。
臨走之前,還得先親吻大地一下。
(其實就是抱她走她不肯在耍賴...)


比起香港,台灣對小孩比較友善,
又有專屬的快速通關,登機也是最優先。


小蘋果第一個上飛機。


自己坐超興奮。好奇的東摸西摸。

地勤安排座位時,很貼心的多留一個空位在隔壁排。
所以小蘋果有自己的位子。不過起飛的時候還是得抱在我身上。

為了安定她的躁動不安,也擔心她起飛時感到不適,
我一刻不停地塞食物。
剛起飛沒多久就遇到亂流,整架飛機其實是在抖動中上升的。
一下高一下低,我得想像我是在坐雲霄飛車,
來消除緊張。
還在擔心小蘋果不知道會不會害怕這種感覺,沒想到,
抖越大反而好睡。

上一刻還看她在吃軟糖,
再看一眼,就睡著了。

耶。這是一段輕鬆的飛程。

====================== 香港 ========================


小蘋果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那種觀光客。
車子晃動,很快就睡著了;引擎一關或速度一變,馬上醒來。
她一路睡到下飛機。


香港香港我來了。


機場捷運的座椅集全世界各地人的頭油精華,好吃嗎?


怎麼還沒到?


我們要住的"東隅酒店"在太古站。
從市中心往東大概四五站的距離,不算偏僻。
隨著地鐵一站站停,人潮漸漸散去,
推著嬰兒車不需要擠過人群、穿越往來人潮,甚至電梯也沒人跟你搶,
就可以輕鬆出站。
每天回到這裡,都忍不住再嘆一聲:住這裡真好。

=========== 插播:香港地鐵到底是誰佔了位置 ===========


我不知道喔,我真的不知道。

====================== 酒店 ========================

我們住的東隅酒店屬於商務型飯店,整棟設計簡單有型,很有特色。

從太古站四號出口一出來,就接到飯店的入口,連下雨都不用擔心。


飯店門外有個水景。
從流動中的水透出的搖曳燈光,不知道為什麼,
很溫暖。有一種回到家,可以放心的感覺。

小蘋果正處於"看到水就很興奮"的年紀,
拼命想往水裡衝。
門口的服務人員一直很擔憂的看著她。


門廳不大,中間是很像藝術品的樓梯。


沒有多餘的贅飾,所有線條都簡單俐落,
這是電梯。


一樓大廳的廁所,四面全是鏡子。
透過鏡像反射,
我一直在玩"雙胞胎"或是"四胞胎"的遊戲。
想像如果一次生四個小孩,一起在我眼前跑來跑去......


本來很夢幻的感覺,全被這亂挖垃圾桶的小子給毀了。

重拍一次!


有嗎?有看到雙胞胎牽著手又拉開,或是眼睛花了的感覺嗎?


飯店房間不大,不過在這個地窄人稠,物業租金水準世界第一的地方,
C/P值算很高了。

因為小,設計上盡量簡單。
所有東西都收拾的乾乾淨淨:
冰箱藏在櫃子裡,電視收在畫後面。


我因為找不到廁所被大J笑,
請問這麼多門把,誰看得出來哪個裡面有馬桶?


蘋果大爺肚子餓了,吃片餅乾先。



再打電話找人聊天。


住東隅還有一個好處:隔壁就是太古城購物商場。
無聊閒晃、下雨天不方便的時候、吃完飯散步、臨時缺甚麼要補齊,
甚至要找吃的,這裡通通有。

====================== 灣仔 ========================
都快晚餐時間,才要吃香港的第一餐。
再興燒臘,check。


只有肉跟飯,一點配菜都沒有的叉燒與三寶飯。
叉燒真的好吃。

回台灣以後,為了比較口味,
又吃了家裡附近一家很有名永遠在排隊的港式燒臘店,
忍不住懷念起再興的叉燒。


咖哩魷魚,check。
嗯,當事人說口味還好。


太原街有幾家玩具店,很像兒時記憶中的雜貨店。(有那麼老嗎?)
車子組、家家酒、雪片積木...
都是小時候玩的玩具,而且真的很便宜。

還好小蘋果睡著了。不然她應該覺得每一樣都是她的。

金鳳茶餐廳,check。
(四點才開始吃中餐,還可以一路follow到下午茶,蠻厲害的嘛。)

比起平常速食店裡香料味明顯的檸檬紅茶,
在這裡第一口喝到凍檸茶,很驚豔。
甜甜的紅茶帶著淡淡的檸檬香,好好喝喔。

波蘿油與蛋塔讓我失望了。
不過凍奶茶與凍檸茶是在香港這幾天我喝過最喜歡的。

======================宵箕灣 ========================
因為下雨,之後的行程都取消了。
回太古城商場晃晃之後,坐地鐵到下一站的宵箕灣吃晚餐。


不在預定計劃內的東輝粥麵,在太安樓的某一面。
太安樓就像是搬到大樓內的傳統市場。
在裡面走闖,我覺得我好像在這裡生活的在地人。
隨便挑一家店吃,或是買點水果、逛逛衣服拖鞋,
就是香港平常的生活。

主菜的滋味說不上好壞,加上辣醬之後突然好吃起來。
飲料倒很特別。
除了一再出現的凍檸茶之外,還有...
鹹檸檬雪碧、甘桔茶(陳皮)、跟一種喝起來像洛神我忘記名字的,
都很好喝。


已經來到這裡,當然就不能錯過鼎鼎大名太安樓雞蛋仔。

我已經裝不下任何食物,沒吃。
吃過的人卻說,
比台灣的雞蛋糕難吃,多了。

~香港待續~

2 則留言:

  1. 到了香港,才覺得台北捷運真的很棒,在香港,每個站都只有一個電梯,而且大部分也只有一個票口是可以推車出去的,遇到大站,很多人跟你等電梯,如果要推車子走手扶梯,還要反應很好,因為他們的手扶梯是台灣的兩倍快,就知道要把車推上去的timing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小蘋果好厲害啊!小小年紀已經出國兩次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