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果小皮漫遊


【小蘋果打油詩】

小果婆兒,提塑袋;
上大街去,買青菜。
逢人就嗨,說拜拜;
爹娘誇我,超可愛。

一歲兩個多月的小蘋果,終於,
起步走。

原先心裡頭的想像,應該是有一天,她突然會走了!
搖搖晃晃地朝著我走過來,
一步、兩步、三步......然後撲在我身上。
這可是她人生歷程中的一個大勾勾,
小蘋果從"寶寶",正式升級為"學步兒"!
見證這神奇的一刻,我們一邊拍手一邊感動。

劇情不是這樣的。

從扶著東西走,到推著學步車,從慢慢推到推很快,
偶爾放手站一兩秒,到放手站一陣子,
跨出一步撲倒,到一步兩步三步撲倒,
可以走大概五步然後跌倒,到牽著多走好幾步,
歪歪斜斜的像喝醉酒,到稍微平穩一些的走,
到跌倒了可以自己爬起來繼續走......

大概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

每天好像都沒甚麼變化,直到累積到某個點才突然發現她又進化了。
所以當她好像、應該、真的、算是"會走了"的時刻,
其實我一點也不感動。

因為感覺跟昨天差不多啊。
沒有那種"從無到有",瞬間變化的驚喜。

那天晚上散步,經過圖書館,我跟大J說可以放小蘋果下來走走,
他驚訝的發現她已經可以這樣喇喇熟的自己游來晃去,
拍下了這段影片,
大概就算是她會走的開始吧。


【圖書館漫步】


【大廳漫步】

圖書館漫遊後沒幾天,心血來潮直接牽她去巷口的超商買早餐。
一頓早餐買了快一個小時。

明明走的不是很穩,隨時會跌倒,卻不讓我牽她的手,
寧可隨興的搖來晃去,
要出門了往回走,要回家了往外跑,
看她高興。

到了超商,簡直是她的天堂,
所有的東西都安排在她的高度,伸手可及。
東摸一下,西抓一下,
不肯離開。

還要搞多久.....

走路以後,
真的沒有比較輕鬆。唉。

坐車子想下來走;
下來走又不給牽;
隨她高興的亂走怕危險,只好在後面跟著;
以分子的布朗運動路徑遊走,
完全不受控制。

如果不是乾脆抱起來,花個一天一夜也到不了目的地。

爸媽的手臂肌肉,
快速膨脹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