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2/15 小蘋果誕生記

小蘋果來報到
一切是如此出奇的順利。

小蘋果遲到的第二天早上,在積極的爬了兩天樓梯之後,(終於)看到落紅了。

聽說鮮紅色的落紅通常在24小時之內會生,大J於是決定當天請假在家陪我等待。
半天過去了,吃完中餐,又吃了晚餐,還是沒甚麼動靜,沒陣痛,宮縮不規律。頂多就是走一走會覺得下腹部好像有東西在鑽。

風雨欲來前,這前奏曲怎麼這麼長。

睡到一半,有點感覺了,原來真的是像經痛的那種痛,一陣子來一次。
大概是十分鐘一次的頻率吧,每次持續一分鐘,以這個頻率來說應該還很久。
一直到早上的鬧鐘響,痛感比較明顯,而且已經有點像月經來的那種落紅,我把大J叫起來,要他準備準備,因為要打抗生素,還是先去醫院看看。

9點到醫院,護士幫我內診,兩指。雖然宮縮還不規律但可以辦住院。讓我先綁上胎心音監測器觀察寶寶及宮縮狀況。
實習醫生幫我照完超音波後說:
"寶寶OP位(顏面朝上),可能會生很久,還有可能生不出來要剖腹。"   (嗚哇)

10點辦好住院待產,一切只能順其自然了。

為了讓寶寶頭轉正,我嘗試各種姿勢,從四足跪姿(扭曲版)到左側躺右側躺輪流換翻,
也試著站在床邊想要走動,不過後來因為痛感襲來有點受不了又躺回床上,
陣痛頻率還是六七分鐘一次,想說距離生產應該還久,大J決定先去移車。

痛的時候我就閉上眼睛,一邊數呼吸,雙手上下揮動,想像自己在飛翔。(這是某次陣痛來時突然的靈感,發現對渡過陣痛還蠻有效的)

突然一次痛起來,讓我無法克制的一直在用力,同時伴隨一股熱流,我以為自己尿失禁了,
偏偏大J不在,緊急按鈕告訴護士我想要用力,
護士進來,說我破水了,而且一檢查已經全開,她要教我用力方式。

全開!!怎麼這麼快,我要撐到兩點才打滿四個小時,現在才...
11點半,而且這麼巧大J不在,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一撥電話就聽到鈴響,他剛好走進來。
我們討論後決定再等一下試試看,
護士怕我生在病床上,一直要我考慮清楚,
觀察了兩次宮縮,確定我沒有繼續用力她就先出去。

我知道可以試著把屁股翹高,延緩寶寶向下的速度,
不過實在翻不過來也翹不起來,很快的陣痛又來我忍不住又在用力....

撐不到兩點,對寶寶好抱歉,但是我也只能先生再說。

護士教我用力,抱住大腿往下看,趁陣痛來時吸一大口氣,憋住力量往下擠
在我終於知道光嘴巴閉上不夠還不能發出聲音
的那一次用力之後,我就被送進產房。

醫生還沒來之前,護士叫我哈氣等著,(但其實我一直偷偷用力...忍不住)
算我運氣很好,醫生就在產科所以沒讓我等太久,
他邊穿衣服邊跟我開玩笑,"妳小孩搭高鐵來的喔,這麼急。"

吸氣--憋氣--用力--1, 2, 3, 4, 5, 6, 7, 8, 9, 10
再來,吸氣--憋氣--用力--1, 2, .....

我感到有東西從下面溜出來,接著是一陣哭聲,
小蘋果,我們終於見面了。
3040g 的小寶貝
好奇妙的感覺,放在我身上的這個小東西,口吐著一堆泡泡,
就是在我肚子裡住了九個多月的
每天在那邊拳打腳踢的
小人兒嗎?

我們以後會每天生活在一起,玩在一起,
給她很多的愛,陪她長大的
那個人嗎?

小蘋果,是妳耶,好真實又好不真實的感覺。

接下來醫生幫我娩出胎盤,清子宮,縫合,
都沒甚麼感覺了,只想著,生出來了,好快。

無法母嬰同室雖然捨不得,不過剛好給了我跟大J三天緩衝期,
慢慢練習晚上睡不飽的日子。
而且小蘋果很能睡,每次餵完就狂睡,睡到護士覺得不能超過五個小時沒吃
才扣我們上去餵奶。

真是孝順的好孩子。

我好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