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宅男阿爸

小蘋果的宅爸爸
今天大J丟了一篇Mobile 01上的文章給我,是一個新手爸爸紀錄的寶寶誕生日記。
雖然我不知道他給我看的重點是甚麼,那個爸爸甚至沒有趕上寶寶的出生,
還是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最近只要是跟新生喜悅有關的文字,或是對小孩的愛,我都特別無法抵抗。

但是透過Mobile 01表達的情感,不知怎麼就覺得有點好笑,3C人的感性面,也要宅宅的才夠徹底。

七個多月的時候,我開始想採購寶寶的東西,拉著大J逛了幾次嬰幼兒用品店。每次興沖沖拿起肚圍,包巾,防踢被...這些人家說要買的東西,都被回絕說小baby不用包那麼厚啦。我只好悻悻然的又放回去。
逛了幾次都空手而回。這些都不用,那到底要買甚麼...

結果,宅爸爸幫小蘋果買個第一個東西是.....


相機。

有一次宅爸爸被我抱怨,對於要買哪些東西一點都不積極做功課,
他馬上動起來,說:"好,讓我搜尋一下,上網看看,"



"要買哪一款網路攝影機"         



............
(我彷彿看到一個頭綁布條,眼睛發亮,雙手高舉的人以堅定的口吻呼喊
只有3C,才是王道!!! )

(笑)孕爸爸跟孕媽媽以各自的理解與不同的參與方式,分享喜悅。

有時也難免抱怨,
覺得大J不夠投入,覺得辛苦的地方沒有充分被理解而且得到安慰
不過仔細想想,他畢竟不像我24小時揹著寶寶,
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受寶寶的一舉一動
很多自然的感受與反應,在他那邊都需要努力記得並且反覆練習

妹妹送了我一本"給媽媽的貼心書",裡面有一段講到孕婦的心理過程,
"孕婦的身體和感覺都會逐漸起變化,...她的興趣會逐漸從外界轉向內在,...相信自己的身體才是世界的中心。...以自己為傲,覺得自己是值得尊重的,人行道上的行人理當禮讓妳。
心理上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別人應當圍繞著運轉,一但沒有得到百分之百的關注就會感到失落,產生抱怨。
只要理解這個 "過度期待" 的心理,很多不滿就可以被解釋而且放下了。

孕媽媽的 "過度期待" 與孕爸爸的 "3C王道" 於是同時被理解,
並存。




後記:
一邊寫一邊問小蘋果,
以後我們一起陪宅爸爸打電動,
她馬上踢了我兩下。

這是同意還是不同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