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阿爸唸故事 _ 什麼

晚上胃脹得難受,躺在沙發上休息。
大J坐在我旁邊,一手幫我按著胃,另一手拿起我新買的繪本  "什麼"
被我央求邊看邊唸,講故事給我跟寶寶聽。

本來以為是不合理的要求,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開口就是
"很久以前....."
(哪,甚麼爛開頭,故事為什麼都是很久以前發生的...)

不過我猜,這句簡單的"很久以前...",
應該是讓他覺得簡單,放下心願意開口唸的原因吧。

以後被小孩吵著講故事,一句"很久以前..."
就可以抓住眼神定住他的心,同時在心裡飛快的架構起故事大綱
故事就這麼脫口而出了。

=================================================
很久以前,有一個男孩名叫派克.....雞塊     (~~~誰叫雞塊啊,愛亂加)
有一天派克....雞塊的爸媽有事不在家,帶派克...雞塊到外婆家過夜   (前後要統一)

天色漸漸暗了,外婆說:"派克啊,天晚了,該上床睡覺了"
"可是..."派克說
"我。沒。有。床"

"什麼!"
外婆馬上衝到山上去,那裏有幾棵大樹,她砍下其中一棵帶回來。
(這張圖很好笑,外婆變得很小在山坡上衝刺,很辛苦的樣子)
準備鐵鎚、釘子,依照她畫在牆上的設計圖,做了一張小床。

"吟~~~~~"講者發出馬達的聲音,幫外婆做床加上音效。
"為什麼鐵鎚跟釘子會發出吟~~~的聲音?"躺著聽故事的我問

透過書本空隙,我看到講者在偷笑,卻又裝作沒聽到,故做鎮定繼續講下去。

外婆把床漆上藍色,套上大紅色的被單。
外婆對派克說:"好了,這是你的床。現在,上床躺好,把你的頭放到枕頭上。"

"可是..."派克說
"我。沒。有。枕頭"

"什麼!!"
外婆衝到雞舍裡,雞都睡著了。她抱著一堆雞羽毛出來。
(外婆又變小了,好好笑喔。)
她剪下一塊布,做了一個枕頭套,把雞羽毛都塞進去,最後縫起來。

外婆對派克說:"好了,這是你的枕頭。現在,上床躺好,把你的頭放到枕頭上,把毛毯蓋上。"

"可是..."派克說.........

接下來大家都猜得到了 ,又是一陣忙亂外婆把毛毯做出來,還有布小熊。
要結束了嗎?

外婆對派克說:"好了,現在,上床躺好,把你的頭放到枕頭上,毛毯蓋上,抱好你的布小熊。"

"可是..."派克說







"天亮了。"

==================================================
唸完後大J覺得我買繪本還要再挑過。    (笑)

但我猜小孩是愛的,
當故事進行到第三個輪迴的時候,
我可以想像聽的人一起大喊  "什麼!!",然後東倒西歪的笑了,責怪外婆的粗心
你看他的名字,不取 "粗心的外婆" 之類的
取個  "什麼",誇張的語氣跟表情,當聽者跟講者一起大喊

"什麼!!!"

就是好玩的地方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