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媽媽不壞,寶寶不愛

關於害喜。

這兩三周來從原本悶悶的噁心、乾嘔,
直接升級成大口吐。
算算也吐了不少東西。一杯水、一顆奇異果、紅蘿蔔蘋果汁+豆漿=紅蘿蔔泥、貢丸
不敢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昨天最慘,中午好不容易吃了一個筒仔米糕,喝了半瓶優酪乳
又按照順序,剛喝的優酪乳先吐了,再把米糕幾乎整支吐出來
吐得我眼冒金星,從食道到鼻孔都是飯粒,帶著優酪乳酸酸甜甜的味道....
一整個下午聞著都怪怪的

喔,我現在對於食物進入胃裡後半個小時的消化狀況瞭若指掌
基本上就是-----還沒開始消化
你咬一咬吞進去的狀況就是食物在胃裡的樣子,依照吃的順序一層一層的堆積
半個小時連混合攪勻都還沒有,打混!!

整理一下嘔吐的經驗,第一個發現就是
"週間比較會吐"
你看我上禮拜噁心了一周,一到週六就奇蹟式的好轉
周末兩天趴趴走,參加婚禮、跟家人吃飯聊天,都正常的
結果星期天的晚上,又開始隱隱的噁心

寶寶比我還不想上班勒。 

第二個發現是,
"千萬不可以勉強"
連喝水都不行。
第一杯吐出來的水,就是慢慢進入夏天後,早晨被我硬灌下去的一杯溫水
之後,只要稍微有點勉強,或是有了飽意之後還繼續吃喝
半個小時,胃就會劇烈扭動,像擠毛巾一樣的把食物用力擰出來

現在對食物真的很挑。
以前愛吃的,現在通通提不起我的興趣
扒個一兩口,就放下筷子說飽了。吃下去的飯可以以粒算,麵可以用條數
一小口都咬很久,被說很搞怪

哪,不關我事啊,是寶寶叮嚀的。

他說:

"一定要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