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爸爸環島日記D6〕大甲休息日




環島日記 0929 Day06
大甲—大甲 0公里

今天休息日,來寫一下環島所用的數位工具

1.對講機:就是實體那種有線可以直接講話的那個東東walkie talkie。當車隊沒有分的太遠,是個好用的工具。

2.Zello Walkie Talkie:藉由手機搭配網路來達成即時通訊的App,很適合保姆車之間溝通的工具。當然騎車也可以使用,但是如果要講話的話,就會需要單手騎車來按手機講話。如果配合無線耳機,會更方便使用。

3.Strava: 這次所有線路都利用電腦版的Strava來繪製完成。好處是可以很快的分享給所有人每天的路線。

4.Google 地圖的位置分享資訊:前幾天騎車的過程,發現常常無法很容易的表達自己目前的位置,需要利用Google Map來抓出自己的位置再利用line分享給大家,實在很浪費時間。我們後來就利用Google Map的位置分享功能來分享給配彼此即時位置,當有需要時,就可以馬上看到,方便保姆車的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