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自學記錄。科學課〕月亮,疑問


前幾天晚上回家經過公園,
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圓。


蘋果抬頭看了一會兒月亮,
突然提出一個問題:

「為什麼月亮一直跟著我?」

嘩~這個問題真是⋯真是讓我感動。

「你覺得月亮跟著妳嗎?」我重複一次她的問題。

「嗯。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

問完這個問題沒多久她又自己加了一句: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因為地球在轉所以月亮會動?」

我看著她,不說話只是笑著。
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我答對了嗎?」她問。

「沒有。」我說,還是笑。

「那是為什麼?」她再問。

我決定不直接解答她的好奇,
同時也把數想推到前面代替我回答。

「你這個厲害的問題,可是數想五年級的課程呢。」
「不過我現在沒辦法講給妳聽,回去找給妳妳自己看。」

「好喔,我要看。」

這個激勵人心的開頭,有個蛇一般的結尾。

隔了兩天想起,把課本翻給她。
才開頭兩句,她就叫我不要講了,
她想自己在課本上隨意亂寫。

真的是亂寫啊。

不過,答案其實不重要。

帶著熱情,永遠保有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那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