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母女小旅行】@菁桐


清明連假前一天,有一種連假即將開始卻遲遲還未來,
混合著一半興奮一半心急的複雜心情,
一股衝動,決定帶著啊果來一趟母女小旅行,
來去…

菁桐。


路程有點小複雜,我們要先坐到台北車站,
坐火車到瑞芳,然後再換平溪支線到菁桐。


不過這幾張照片是在公車站牌拍的耶,
我現在還真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們會去坐公車??


總之是順利到達瑞芳站。


等待平溪線的空檔,吃點水果墊墊肚子殺殺時間。


除了平溪線,瑞芳站還可以坐另一條支線到基隆海科館。
不打算開車的話,也可以選擇這種交通方式去海科館。
之前去過一次覺得還蠻好玩的。


台北到瑞芳這一段路線的火車,如果在假日坐,簡直不得了,
沒有位置的話只能用狼狽兩個字形容。
這一天雖然非假日,但是人也不少,很多大學生都提早放假出遊了,
整個車廂擠滿了青春的氣息,青春啊!


從瑞芳上車,菁桐在平溪線的最後一站。
真~是~慢啊。
我從家裡出發到瑞芳花了一個半鐘頭,
從瑞芳到菁桐又花了我一個半鐘頭。
火車慢慢嚕,好長的路程,啊果都睡上一覺了。


打著呵欠滿臉睡意,我們總算到達目的地了。


菁桐,對我來說有一種特殊的意義。

當年啊果在肚子還未成形的時候,我曾經在這邊摸過一顆許願石,
摸著石頭許了一個願,希望那一年可以生一個小寶寶。
離開以後仔細算了一下,啊!許錯願望了,
那時候已經三月,如果四月懷上寶寶,那一年也來不及生,
怎麼沒有先算清楚再許願,我如此懊惱著…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發現有了啊果,
還當真趕在那一年的年底前把寶寶生出來,覺得許願石真靈。

同一個季節,懷著類似的心情,想要再度造訪那顆許願石,
遍尋不著,問了附近的店家,石頭早就不知道流落到何處去了。

那一年,許願石的出現,應驗的一個願,還真的是緣份。


買了兩個許願竹,啊果一個我一個。


她畫了~好久~可能是個神秘又厲害的願望。


準備掛起來。


快樂健康是永遠的願望。


我很愛吃麵茶。小時候我媽媽都會自己炒,每次炒的時候整房的香味,
是一種古老的香。
放學肚子餓還在等晚餐的時候,就泡一碗解饞。

啊果對這種軟呼呼的糊狀物一點興趣也沒有,
她去冰櫃撈了一隻冰棒,啃得超開心的。



她在吃冰棒的時候,我發現了一種好玩的拍照角度。
拍了好幾張太陽眼鏡上的倒影。最滿意的就是封面那一張。



在橋上。


朋友說看她吃什麼東西都好吃。
黑壓黑壓~媽媽的食物最好也這樣吃得嘖嘖作響就好。


雞捲~的裡面沒有雞。

原來雞捲是「多捲」的台語。
就是以前人家把吃剩的菜包一包,做成的「菜捲」,
因為是多出來的,所以叫做「給更ㄟ」,因為不太好聽,
所以後來改名(音同)為「雞捲」。


一個小時才一班車,大部分的時候月台都空蕩蕩的。


這個小孩坐在自己的滑板車上玩著她剛剛手寫的幸運竹。


母女的自拍照。ㄎㄎ。


好可愛喔~~這一張。(眼冒愛心)


這一篇拖了好久,那時心中的小小願望當然後來還是沒有實現。
不過中間的故事百轉千迴,有空再說吧。

心情,整理過之後逐漸清明。
就像啊果背後的那座山,陽光閃耀之下看起來如此綠鬱鬱的明亮著,
但是樹影之下,還是有些幽暗之處哪。
端看人,是站在山的這一頭看那一大片的綠,
還是要走進山裡,在樹影之下細細思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