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夢語二則

啊果自拍,她說她是蒙面俠

前幾天蘋果突然跟我講到她做的夢。

不知道是真是假,最近她的言語中常帶著想像與自己編織的故事。

如果真的是她的夢,
代表她知道「夢」是什麼意思,
還能從睡眠時的意識中擷取夢境,化成精簡的語言,
想想也真厲害。

啊果自拍二,角度不好,雙下巴十分明顯@@

【夢一】

「我夢到大寶跟我講話。」

「喔喔~真的?大寶跟你講什麼?」

「不知道,他喔喔~~嗚嗚~~的,我聽不懂。」

好合理喔。這個夢。


【夢二】

過馬路前,她指著對面的7-11,嘰哩咕嚕講了一堆。
模模糊糊我只聽到:

「…所以我就變成小偷了。」

「為什麼變成小偷?」

「因為我想買東西,但是我沒有錢,沒辦法付錢,所以就變成小偷了。」

再一次,好合理的夢。

我猶豫了一下,
把已經湧到嘴邊的話,關於「偷」這件事情的道德性,
又吞回去。

她既然知道「小偷」這個詞,
應該也知道這個詞背後的「不能不應該」的隱性意思吧。
好像也不用特別再碎碎念。

是說,我不太記得何時跟她提過這個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