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小貼心


照片與內容無關。XD
這還是瀏海時代的小蘋果,三歲多而已吧…

標題中的「小貼心」,是現在這個快五歲,披頭散髮瀏海留的好長,
有時歡但是有時又好貼心的,

啊果。

卡瑪小子手上拿什麼?

順便歡慶一下,中華隊今晚在世界十二強的棒球賽中,
相隔二十九年,終於在世界賽中再度擊敗古巴,
以4:1贏得球賽勝利。

故事,就是從第八局開始的…

媽媽這裡有一杯咖啡,免費的

再度岔題一下,沒辦法,因為照片太多了。XD

比賽勝利之後,一直沒關掉電視,就是等著賽後訪問。
不知道是場邊記者太不會問,還是球員太謙虛,
明明就是一場英雄式的比賽,結果被每個球員講起來好像都很平凡,
「教練有加強訓練」、「要我們相信自己」、
「隊友提醒『投手球速不快,拉進來打就好』」、
(那致勝的英雄式的三分全壘打居然不是因為一句神奇的咒語嗎XD)
「投球沒有策略,就是聽從捕手配球」……

一開始聽得好無趣,還刻薄的嘲笑著記者,
後來仔細想想突然很感動。

比起我們這些場邊喊燒的,為了一個安打就歡呼大叫,
一個高飛接殺就扼腕嘆息,
每次到了滿球數我就緊張的雙手遮眼……
贏了開心,輸了失望,但是關掉電視之後畢竟也只是一場球賽。

而這些球員們,真正的身處比賽之中,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身上的壓力我無從想像,
當我發現他們只是如此的平實,只是想認真的打好每一顆球,
勝負只是結果,但是球員們努力的是每一顆球每一個瞬間,
這種心境讓我好感動。

忍不住想,人生不也是這樣活嗎?

在比賽進行中的我們,無法預知最後的結果,
但是,就是努力的過每一分鐘…

你穿白色等下咖啡灑到不好,我幫你喝掉好了

到底要講小貼心的故事了沒有…

不給?(搶)

比賽進行到第八局,還是1:1的僵局,已經快十點,
啊果累得躺在地上翻滾,一直吵著要我們帶她進房睡覺。
(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可是狠心的爸媽還一直只顧著看電視幫中華隊加油沒管她XD)
當那支三分炮敲出來之後,帶著三分的領先,
媽媽終於願意放下加油棒,拿了一本故事書,把這個小孩領進房間。

講完故事,關掉電燈,她突然問我:

「那你不用看棒球賽嗎?」

怎麼抓這麼緊,搶不過來

「沒關係啊,等你睡著我再出去看。」

「還是你出去看,我在這邊睡。」

!!!!居然有這麼好的事!!!!
這是一個快睡著的小孩講出來的話嗎???

「真的嗎?這樣你可以自己在這邊睡嗎?」

我感覺她猶豫了一下。

「那你出去的時候把門打開一個縫。」

「沒問題,我真的可以出去了嗎?」(媽媽已經把眼鏡抓起來了)

「……,那我需要的時候叫妳妳要進來喔。」

「好。我出去了喔。」

於是我推開房門,留下一個門縫。
走進客廳把這段對話講給爸爸聽的時候,
我還覺得不太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準備隨時被叫進去。

九局上結束,開心的迎接比賽勝利,
連賽後訪問都看完之後,突然很好奇啊果睡了沒。

從門縫中望進去,這小孩不但睡了,還自己幫自己蓋了一條棉被。

不給我喝,那我也不給你喝,哼

中華隊的勝利已經夠讓人感動的了,
再加上這段小貼心,真的是心裡都要滿出來了。

真的是一個會替人著想的小孩噢。

雖然有時候鬧一點小脾氣,
(突然懊惱起今天因為她發脾氣而對她不耐煩碎碎念)
但是狀況好的時候,她真的會有許多讓人感動的舉動。
之前老是覺得她在人際互動中表現不夠好,
每每要替她擔心,
因為擔心,就會忍不住碎念,忍不住要兇她。

我應該要相信她,有自己的能力慢慢成熟,
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相信她…多多相信她…(催眠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