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啊果的美術課



星期六,是爸爸陪的日子。

大金剛,是蘋果愛上的美術課。

這支影片,就是爸爸手機裡這十二個星期六的美術課紀錄。

你問蘋果上了十二堂課,學了什麼美感?
我…還真說不出。
(不過她現在比較願意讓我綁頭髮…算嗎?XD)


每一次上課,
老師都會帶著他們使用不同的工具,塗顏料在紙上,
是需要運用身體力量才能來回塗到的好大一張紙。
而蘋果總是在上課的最後,
把每一張圖畫都搞成一樣。
不論那一堂是使用什麼工具,
最後都是用手,把所有顏色混在一起,
在紙上來回的塗。
所以每一張看起來都是,

髒髒的。

當然是不符合我的美感啊。
不過,那是她的課她的畫她的顏料,隨她高興吧。

期末把所有作品一次帶回來時,
我還一度煩惱著該如何保存這些…恩,畫作。
(資源回收可以嗎…XD)
堆在地上好幾天之後,某天晚上從其中挑出一張比較,
有點藝術氣息,有點想像空間,
「比較不是」糊成一團髒髒的,顏色比較分開的一張,
貼上膠膜,黏在沙發上頭的牆壁,
當成一幅藝術品。


第二天她起床看到,沒有露出太驚訝或歡欣的表情。
彷彿這一切理所當然似的。
但也不是完全無感。那幾天,我感覺她,

走路有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