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阿果的生活兩三事


啊果最近的發言,有一種深思過後…

的幽默XD。

【之一  我的媽媽都這樣】

小人站到矮櫃上,唱唱跳跳,唱的是自己發明的話。

媽媽行色匆匆,一下子拿衣服去洗,又收了碗盤到廚房,
只聽到前面的開頭:

「我的媽媽都這樣。我的媽媽都這樣~我的媽媽都這樣~」
(音調自己加啦,反正她唱的我也聽不出什麼音@@)

「@%*($)#~~@#$*()~~」

離客廳一段距離的我,聽不清楚下一段,
只聽到爸爸大笑。

問爸爸她唱了什麼?爸爸邊笑邊說:

「我的媽媽都這樣~」




「每天早上都在那邊~收收收收收收~」


【之二  聖誕「老公」】

自從蘋果在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影片中認出爸爸的手
之後,
她對於聖誕老公公的事,
一直保持一種半信半疑的態度。
(還是有點相信啊這就是小孩可愛的地方)

爸爸陪睡的星期五晚上,父女兩在床上聊天。
蘋果好像想起什麼,念了好幾次,
「聖誕老公」。
「聖誕老公」。

老公就是你啊。」 (指爸爸)

把聖誕老公公拆解成,聖誕—
老公,

啊果的聖誕謎團就真相大白了。


【之三  好,我知道了。我下次會…】

仍舊是聖誕故事的延續…

你知道聖誕老公公的傳說是誰發明的嗎?

一定是為了小孩不聽話而滿腹苦惱的爸媽想出來的啊。

「乖乖的小孩才會有聖誕禮物」
「早點睡覺聖誕老公公才會來送禮物」
「明年也要聽話喔,才能跟聖誕老公公許願」

聖誕老公公根本就是爸媽控制小孩的終極武器嘛。

聖誕節已經過了兩三個禮拜了,
我家爸爸還時不時把這幾句掛在嘴上。
我總是冷眼旁觀著。

奇妙的是,

啊果居然吃這一套!?

這陣子只要是爸爸講的話,她就奉為聖旨,
不但照做,還會加這一句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

「好。我知道了。我會…(重複爸爸的指令)」

養出一個聽話的小孩,我居然也蠻苦惱的。
媽媽真是矛盾的生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