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七月小記事(上)

7/2 喝奶奶

囉嗦果。喝個奶奶,換了四五個位置。
一下在沙發,一下要去房間,喝沒兩口又要出來,
從沙發再喝到地上。

7/2 耶


不知道哪裡學來的,說"拍照"的時候,
她會把手高舉,很開心的樣子。

7/3 拼圖
買了一組可愛動物拼圖給蘋果。
她不會拼,可是愛不釋手,只要看到盒子就央求我打開。
玩了一個月,她還是只會把拼圖一塊一塊"兔"出來。
我都是拿著問:這個長頸鹿的腳/大象的耳朵/企鵝的眼睛...要放哪裡?
她會擺在有點接近的位置,但不會旋轉角度喬到剛好卡進去。

今天早上,她突然把一塊長頸鹿的頭完整的卡進去了。
驚訝了一下,但馬上發現是巧合。

剛好對到的角度,小蘋果的第一塊拼圖,是長頸鹿的頭。

7/3 逛大街


炎炎夏日,蘋果最大的娛樂不是小七,就是寶雅。
每回走進寶雅,指定要拿籃子。挽在手上還真的像在逛街。

想去買個髮箍。
進出兩次,買了一包蘋果要吃的小饅頭。
花了半小時,一直在追小屁股,完全無法靠近髮箍區。

最後空手而回。

7/5 出門
蘋果不樂意媽媽出門,黏在我身上一直要"抱抱"。
又抱又親好一陣子,指著時鐘給她看我回家的時間,都沒有用。
最後不知道是想通了還是接受了還是放棄了,
她找到一個方式緩解自己的情緒,給媽媽,也給自己一個分開的理由。
走到餐椅前面,要"麼麼"。問她:"讓奶奶削蘋果給你吃好嗎?"
她點點頭,就隨奶奶去廚房。

走的好乾脆,換我有點惆悵了。


7/8 滑鼠
小蘋果跟我搶電腦,一拉一扯之後我乾脆把USB插頭拔掉,整顆滑鼠給她。
沒想到拿到滑鼠控制權的她,連按都不按一下,
馬上找到線的頭,要插進電腦裡。

試了幾次,還真的讓她插進USB的孔。
果然是IT的女兒。

7/8 模仿

小蘋果愛學大人。
昨天看媽媽戴隱形眼鏡,今天就在鏡子前一直戳自己眼睛;
還會從抽屜拉出我的胸罩,套在身上;
拉著洗衣籃往陽台去;
或是跟我們一樣坐在桌前,翻開筆記本,用筆畫來畫去。

1 則留言:

  1. 現在喝奶是要看風水,不同時間要在不同地方喝,才能品嘗奶的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