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小蘋果的生活記事__1Y6M



一歲六個月,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在信誼親子書坊買了一套四本的寶寶翻翻書,一邊想著該如何收納,
一邊把這四本書都立在窗台邊,看看有沒有一種書香家庭的感覺。
站遠一點看,又覺得太亂了,重新再放回書櫃裡。

就那麼一次,小蘋果就記在心裡。

好幾個禮拜後的某一天,突然看到她拿起這幾本,
平常根本沒在翻的書。學我把它們立在窗台邊。
我的驚訝從嘴角一直滿溢出來,趕快拿相機拍下來。

小孩真的是鏡子呀。我慘了。
那我生氣的樣子、發怒的語調,全部也都被寫進她的記憶體裡了嗎?


會走路才沒幾個月,果老大就不願意好好走了。
牽著手走會一直把你的手往下拉,代表她想要"跳"。

不然就是,走沒幾步就停下來,張開雙手喊"抱抱"。
不抱,她就賴在地上,唉唉哭著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要是抱起來,就是我們可憐了。
每次抱完換手,爸爸跟媽媽交換的心得都是:
是不是又變重了。


蘋果參加麥當勞生日趴踢,有可愛的麥當勞姐姐講故事。

不過,這是一群不聽故事的小孩。故事沒有用,勞作也沒用。



最後是彩色筆把這一群不受控制的小孩搞定的。


當然薯條也有功勞。


吃個薯條爸爸一直煩我。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親子餐廳"cafe' ballet - baby kitchen",
看看地圖,就在大J公司附近。
正煩惱著不知道該去哪?算算時間,剛好可以接到爸爸下班。
於是就帶著蘋果殺過去了。


這裡是個蠻溫馨的空間。門口的桌子有個小人高度的小椅子,
沙發也可以容納這個爬來爬去的小人,很適合。
最裡面有一大面黑板,可以讓小孩肆意的畫畫寫寫。
還有一台搖搖馬跟一些童書。

我點了巧克力與栗子蛋糕。
巧克力帶點榛果口味,剛喝下去第一口覺得好幸福。
每天忙著追小孩,我都忘記悠閒兩個字怎麼寫了。
現在竟然可以在這裡喝巧克力配蛋糕!真是天堂般的生活。(給你五分鐘享受)

十五分鐘之後,蛋糕只挖一塊,巧克力也只喝了三口。

三十分鐘之後,巧克力又喝了一口。

四十分鐘之後,匆匆把蛋糕塞進嘴哩,巧克力喝不完算了,付錢閃人。

好悲傷的一頓下午茶。嗚嗚。

好不容易有這種大哭的時候,可以讓我一次拍到這麼多牙齒

果果的長牙日記只寫到前面八顆,上下各四顆。
以為可以休息個半年。
結果在1Y2~3M的時候,上下左右的犬齒與第一臼齒紛紛出頭,
像是雨後春筍般,這裡一段尖尖,那裏一段尖尖。

明明犬齒應該最後長,蘋果的犬齒卻跟著第一臼齒一起發,
好像她堅持長牙有一定的順序,一顆一顆照排隊來,中間不能有空。

確定她的那幾顆牙是犬齒之前,我懷疑了好一陣子,
如果這是第一與第二臼齒,犬齒不會要長在這小小的牙齒隙縫間吧。


夏天到了。蘋果一天比一天早起。
媽媽再怎麼愛賴床,也還是多出一段晨光,做甚麼好呢?
來打果汁吧。

一開始用湯匙一口一口餵。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太花時間,
想讓她自己用吸管喝。
為了一個合適的可以插吸管不會漏的果汁杯,把寶雅逛遍了。
買了一個樂扣杯,嫌吸管的口太大,一甩就灑出來;
又買了一個上蓋有一個插吸管的小口的PP杯。

最後,還是這個自製果汁杯最好用。
把一個不要的奶嘴剪一個小孔,插上吸管。
奶嘴有點彈性,剛好可以咬住吸管。
清洗方便,一物多用省錢又環保。

啊,真是佩服我自己。


美麗華是個蠻好遛小孩的地方。有好多賣玩具的櫃位都有玩具試玩。
這裡晃一晃,那裏玩一玩,一不小心就是兩三個小時。
這一天,我們還去坐了旋轉木馬。
坐在馬背上的她雖然沒有吵著下來,一副很勇敢的樣子,
卻表情僵硬,不知道喜歡還是害怕。

這是個好玩的夏天,也是個神奇的夏天。
小蘋果的六個月生活記事,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