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分離焦慮

愛考愛隊樓的....蘋果馬麻
這幾天,雨下得大,
我心裡,也是滴滴答答。

============================================
小蘋果四個月開始,我用一種極緩慢的速度,
找工作。

雖然在履歷上寫著:"對貴公司....非常有興趣"
天知道,比起小蘋果,這些真是無趣多了。
沒有回應的日子,陪著小蘋果睡,陪起床,再陪她一起玩,
交代了"好像應該找工作"的責任,
理所當然的每天陪著她,到處玩耍。

我媽說我一點都不想找到工作,
所以工作不來找我。

當機會來敲門的那天,
晚上我看著小蘋果熟睡的臉,(嘴巴開開口水直流真不是淑女睡姿)
突然一陣鼻酸,幾個月來相處的畫面一幕一幕閃過眼前:
月子中心裡那個除了吸奶就是睡覺的軟東西;
剛回家時每天最怕大便要洗屁股,為了哄睡覺長期奮戰;
好不容易天氣放晴,推出門放風的第一次,吃碗燒仙草就很滿意;

每天陪媽媽吃,不是五餅二魚還是五餅二魚的午餐,
一開始都乖乖睡在推車裡,
悠閒的午後我以一個優雅的媽媽的姿態,邊吃邊拍照邊簡訊。
慢慢的不睡了,現在一餐半小時內要解決,中間的15分鐘還是用來
哄著在車裡唉唉叫不肯躺著的小人,
剩下10分鐘是抱在腿上吃飯的。
狼狽吃完瞬間閃人。

躺在大腿上聽我講故事玩手指的她;
午睡醒來呀呀叫人,一看妳來就嫣然一笑的她;
睏了,在胸前磨蹭撒嬌的她;
裝在揹袋裡出門好奇的左看右看,沒多久就不支倒地
又是嘴巴開開睡著的她;

會笑了,會認人,會抬頭,會翻身,
每一個進階都讓人好驚奇,
我都想陪著啊。
就是貪心的不想錯過每一秒。

就像電影裡分手的男女,夢迴時回憶起甜蜜的點滴,
過去的畫面一幕幕播放,那是最催淚的時刻。
我也是一邊想著,一邊噗嗦噗嗦的滴淚。

搞個好像骨肉分離,其實只不過是去面試.....
要不要這麼誇張.......

在小蘋果需要學習獨立的那一天來到之前,
媽媽需要先努力的學習,
轉身,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